波蘭媽初嚐台灣小籠包名店「驚為天人」 狂讚:好吃到讓人融化
波蘭妞Anna帶著媽媽去吃鼎泰豐,媽媽在吃完期待的小籠包後,表示米其林應該要給5顆星。(圖/翻攝「波蘭An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台灣知名連鎖餐廳鼎泰豐,除了人們熟知的小籠包外,像是蛋炒飯、紅油炒手、酸辣湯等,也都非常有名,更是外國遊客來台必吃的餐廳之一。在台灣生活多年的波蘭人Anna,近期又帶著媽媽去吃鼎泰豐,為了讓媽媽印象更深,Anna多點了幾道排行菜品嚐,然而沒有意外,小籠包依舊是媽媽的最愛,更表示米其林應該要給5顆星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尪初嚐台灣小籠包名店「瞬間掃完一籠」 驚豔讚:跟南韓完全不一樣

Anna帶著媽媽去吃鼎泰豐,因為在之前,媽媽就非常喜歡裡面的小籠包,這次更多點了其他菜,讓媽媽品嚐,從開胃菜的茄子,台灣和波蘭的品種不太一樣,媽媽以為茄子的肉是其他餡料,覺得有點新奇,不過沒有吃過這道菜的媽媽,意外發現味道非常符合她,更直言可以考慮改吃素。

米其林應該要給5顆星!帶波蘭媽吃鼎泰豐 她嘆:驚為天人

沒有吃過台灣茄子的媽媽,在品嚐過後,意外發現味道非常符合她,更直言可以考慮改吃素。(圖/翻攝「波蘭Anna」YouTube)

Anna透露曾經在大學時期,想要應徵當鼎泰豐的工讀生,在她的想像中,每天晚上都可以吃到沒賣完的菜,媽媽更是附和,如果是她,可能一個月都出不了餐廳的門;有前次吃小籠包燙到嘴的經驗,這次Anna提醒媽媽要特別注意,她們放了薑絲在湯匙上,並在小籠包上戳一個洞,讓部分湯汁流出來,吃下肚後,媽媽大嘆味道驚為天人,超高評價讓她表示「好吃到讓人融化」,米其林應該要給5顆星,隨後還說到今天不想再吃其他東西,失去這個美好的味道。
米其林應該要給5顆星!帶波蘭媽吃鼎泰豐 她嘆:驚為天人
媽媽吃完最愛的小籠包後,表示不想再吃其他東西,失去這個美好的味道。(圖/翻攝「波蘭Anna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小籠包店狂開…都自稱「鼎泰豐師傅」!老饕喊「正常」揭真相:維持很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