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!鋁箔包綠茶吸出「黑色果凍」 南市衛生局緊急稽查
民眾打開購買的鋁箔包綠茶,驚見一大塊黑色不明物體。(圖/翻攝畫面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、劉尹淳 屏東報導

台南一名黃小姐,周末回屏東萬丹老家附近的雜貨店,買了兩包由台南某公司製造的鋁箔包泡沫綠茶飲料,沒想到回家打開來喝,竟然發現吸管上有黑色塊狀物,嚇得她趕緊吐出來,屏東縣衛生局回到雜貨店,抽樣同批號產品,台南市衛生局也到製造商工廠稽查,初步並未發現異狀,因此確切原因,有待進一步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年輕人「砸大錢飛歐美」超敢花?網點「1關鍵」喊:至少可以玩10年

噁!鋁箔包綠茶吸出「黑色果凍」 南市衛生局緊急稽查
雜貨店業者拿出同批號產品,剪開封口倒出綠茶,沒有異狀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購買知名的泡沫綠茶鋁箔包,回家打開來想喝,卻發現吸管上,有黑色塊狀物。明明是綠茶飲料,裡面卻多了黑色長條物,讓喝下肚的民眾直呼好噁心。下一秒,民眾拿起美工刀,撕開包裝,一大片的黑色結塊異物掉出來,響起一陣驚呼。

住在台南的黃小姐,周末回屏東萬丹老家,到附近雜貨店,買了兩包由台南某公司製造的綠茶鋁箔包,回台南家中插吸管打開來喝時,卻喝到黑色塊狀物。當事人黃小姐表示,當下我跟我的室友,把飲料擠出來,在擠的時候就可以看到,一撮一撮的黑黑的不明物體,停留在瓶口中,最後我們就直接把瓶口剪開,然後就發現一整塊黑色不明物體,直接掉出來。當事人黃小姐說,意外喝下肚的不明黑色物體,口感類似果凍,實際回到雜貨店,業者也拿出同批號的產品,將綠茶倒出來檢查。

噁!鋁箔包綠茶吸出「黑色果凍」 南市衛生局緊急稽查
屏東縣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雜貨店,帶回兩包同批號鋁箔包綠茶抽驗。(圖/翻攝畫面)

實際拆開包裝,並沒有異樣,業者說,同批號的綠茶飲料,2/1才剛進一箱的貨,保存期限到今年底,平時都把飲料存放在陰涼處,不明白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。雜貨店老闆娘也說,目前沒人反應有出問題。屏東縣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雜貨店,將同批產品帶回抽驗,剩餘的12包已請業者預防性下架,台南市衛生局也派員主動和消費者聯繫。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,因為影片中的飲品已拆封,無法確定是否為販售端,或製造端出現的瑕疵,衛生局已主動與消費者聯繫,另外衛生局也會同步至製造商工廠了解製程。台南市衛生局派員到工廠稽查,確認抽樣產品,並未發現有異常,只是廠商對於這樣的情形表示,可能是運送過程,碰撞出現裂縫,導致氧化變質,確切原因有待釐清,只是喝飲料竟然喝到有異物,恐怕已造成當事人不小陰影。


更多新聞: 追「老鼠豆乾」! 業者指小港廠包裝 高市:同批產品已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