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致體態能全靠自然?他曝健身圈女性常見用藥 直指:別輕易相信網路
健身教練Uncle Sean分享業界的三大用藥,提到不一定看到的好身材,都一定是鍛練出來的。(圖/翻攝「Uncle Sean 讓你體態筑漸出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人體天生的比例受基因影響,無法靠任何鍛鍊改變,或是靠手術達成,像是頭身的比例、骨骼長度等,健身教練Uncle Sean表示,許多在社群媒體上看到的好身材,不一定都是鍛鍊出來的,他分享業界常見的三大用藥,指出靠藥物如何改變身體的肌肉生成率,同時,他也要大家建立正確的健身觀念,不要輕易相信網絡上的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胖瘦天注定?減重醫師曝影響基因表現5關鍵 直指:可以少走冤枉路

健身教練Uncle Sean分享業界的三大用藥,首先是Anavar,別稱「女孩類固醇」,通常用於女性運動員,不僅可以透過它來減脂,也有很好的增肌效果,且雄性化效率較低,比較不會出現男性特徵,而她的主要功能有提升力量表現、抑制皮脂醇、提高血液內紅血球細胞數量、增加胰島素敏感性等,不過在壓力下過度釋放,會導致肥胖、骨質疏鬆、肌肉流失等、免疫功能下降等,使用過量,女性會出現男性化的特徵,且大部分都是不可逆的。

純基因打造極致體態?他曝業界3大用藥 直指:別輕易相信網路

Uncle Sean提到,Anavar是其中一種藥物多為女性使用,因為雄性化效率較低,不過若使用過量,還是會出現男性化特徵。(圖/翻攝「Uncle Sean 讓你體態筑漸出色」YouTube)

而叫作GH的生長激素藥物,可達到一般 人消耗熱量的2-3倍,也能恢復肌肉力量、增加肌肉的纖維數量等,不過在副作用嚴重時,身體發炎容易誘發心臟病、高血壓、中風甚至阿茲海默症;最後一種Clen,有強烈的合成代謝性質,被拿來當作增肌藥物,一般健美運動員會在賽前使用,可以讓身體保持在低體脂的狀態,不過原本是被用來治療支氣管,副作用會讓肌肉震顫、異常出汗、失眠、食慾減等,然而藥物使用過多對人體不好,但因為它可以快速的達到誇張的效果,導致為什麼多數人會繼續使用的原因。

純基因打造極致體態?他曝業界3大用藥 直指:別輕易相信網路

Uncle Sean提到,雖然藥物對人體有副作用,不過能快速達到誇張效果,導致很多人會使用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Uncle Sean 讓你體態筑漸出色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不用辛苦忌口?健身達人3招告別肥肚腩 直指:正確啟動深前線超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