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競/《快打6》選手奪冠挨轟「蹭熱度」!協會揭「1原因」無法補助
Kagami於《快打旋風6》卡普空盃奪冠。(圖/翻攝X「CapcomFighters」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台灣選手Kagami日前以「UMA」為名,遠赴美國加州參加《快打旋風6》卡普空盃(Capcom Cup),從小組賽過關斬將一路殺進總決賽,最終順利擊敗香港選手摘冠,卻因自身沒有太多預算,他整趟旅程僅攜帶約300美元(約9,482台幣),備戰期間不論吃喝都只能艱困度過,讓光速發文恭喜的電子競技運動協會(CTESA)慘遭猛酸「貢獻度0,蹭熱度100」、「你恭喜以前要先贊助他啊」,對此協會也無奈給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一人!「拳擊甜心」申欣靄亞青少錦標賽摘金 三棲全能身手曝光
電競/《快打6》選手奪冠挨轟「蹭熱度」!協會揭「1原因」無法補助
Kagami以「UMA」為名在《快打旋風6》卡普空盃摘冠。(圖/翻攝X「CapcomFighters」)

電競協會26日於FB曬出Kagami奪冠的舞台照片,「恭喜台灣選手 Kagami(UMA) 在《快打旋風6》Capcom Cup X總決賽上擊敗香港選手Chris Wong奪下冠軍,首次參加卡盃即拿下最高榮耀」。不過據瞭解,本次Kagami參賽沒有獲得協會補助,儘管卡普空官方免費提供機票,但其他支出依舊受限於本身財力,他靠著每天僅吃一餐、喝飯店瓶裝水節省花費,所幸摘冠後一舉抱回百萬美元(約3,157萬台幣)的獎金。

電競/《快打6》選手奪冠挨轟「蹭熱度」!協會揭「1原因」無法補助
Kagami一舉抱回百萬美元獎金。(圖/翻攝X「CapcomFighters」)

該則貼文被罵翻的電競協會,眼見大批網友的怒火無法止息,悄悄將FB設置成「只有追蹤此粉絲專頁超過24小時的用戶可以留言」。而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,產業政策組長曾鈵元受訪指出,協會補助範圍為「亞奧運體系賽事」,由國內單項運動協會擔任組訓單位,進行教練及選手選拔、報名或參賽等事宜,包括亞洲運動會、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、世界電競錦標賽等。

電競/《快打6》選手奪冠挨轟「蹭熱度」!協會揭「1原因」無法補助
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發文恭喜慘遭猛酸。(組合圖/翻攝FB「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」)

>曾鈵元接著解釋,此次的卡普空盃屬商業性質賽事,比如大家所熟知的EVO、《英雄聯盟》季中邀請賽/世界大賽、《傳說對決》APL/AIC國際賽皆為此類,它們是由遊戲原廠或第三方組織所舉辦的國際賽事,相關的報名、邀請和參賽,通常由選手、隊伍或主辦方處理,並未透過協會來安排接洽,這也是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經費的範疇之外。

更多新聞: 桌球/莊智淵振臂嘶吼嚇到中媒!大讚台灣男團取勝關鍵:永不放棄的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