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世壯運明年登場 年滿30歲就可參加
雙北要辦世界壯年運動會,結合文化城市觀光以及國際交流,目前已經開放報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林詠琪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台北市與新北市,明年將攜手舉辦大型的國際賽事,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,活動已經開放報名,多達35種運動,只要30歲以上就能參加,而且不用資格選拔,邀請民眾一起響應,體驗當國手比賽的熱血,台北市府也趁著燈會期間,找來熊讚騎上九小龍,沿街宣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入夜後變天「雨彈來襲」 2縣市大雨特報

台北市府副秘書長林哲宏、體育局長王泓翔等人,齊聚台北城隍廟祈福,接著重頭戲登場,各自騎上九小龍,要沿街宣傳,明年的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。


雙北世壯運明年登場 年滿30歲就可參加
市府團隊宣傳明年世壯運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大大的眼睛搭配燈飾,以三輪車為主體的九小龍,每隻都有不同的造型,就連熊讚也加入行列,沿街穿梭,吸引大人小朋友搶著拍照。

民眾說:「很可愛很興奮,比較有過節的氣氛,在考慮有沒有時間可以參加世壯運。」民眾說:「平常只有走路而已,也會啊想要參與盛事啊,畢竟在台灣舉辦或什麼的,我們還是要熱情參與啊。」


雙北世壯運明年登場 年滿30歲就可參加

熊讚騎九小龍幫忙宣傳世壯運,吸引民眾拍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用很厲害也可以報名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,明年五月登場,官網已經開放報名,共有35個種類,像是射箭、田徑、運動舞蹈等,只要年滿30歲以上,無年齡上限,都可以參加,而且不用選拔,預計會吸引來自110國、超過4萬人參加。

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哲宏說:「到明年的2月17日,一年時間都可以報名,但是我們前兩個月(報名),是可以打七折,歡迎我們的民眾一起來報名,參加世界壯年運動會,世界壯年運動會不是國家代表隊喔,40歲、50歲、60歲都可以來參加,甚至我們曾經最多是,到101歲也報名參加。」



雙北世壯運明年登場 年滿30歲就可參加

明年5月要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,只要年滿30歲就可以報名參賽。(圖/民視新聞)

為了大力宣傳世狀運,九小龍通通來幫忙,邀請民眾熱血一回,與各國選手一起大展身手。

更多新聞: 小姑、婆婆母女聯手!要大嫂「送套房當嫁妝」網看傻:人不要臉天下無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