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衝八堵警所釀警1殉職1傷 嫌犯闖鐵軌被撞亡動機石沉大海
簡嫌駕車衝撞八堵分駐所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男子開著偷來的小貨車,衝撞基隆八堵分駐所,造成兩名員警一死一傷!昨天晚間十點,一輛小貨車不明原因,高速衝進八堵分駐所,當時兩名值班員警,遭受強烈撞擊,其中蘇姓男警送醫不治,另一名廖姓女警,則是多處擦挫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巡路員遭撞警嫌撞死!生前合照曝光 父:曾求千萬別白髮人送黑髮人

一輛小貨車不明原因,高速就往八堵分駐所方向,衝了上去,整輛車絲毫沒煞車,硬生生把派出所玻璃門撞破,瞬間吞噬警局值班台,而從貨車行車紀錄器,直擊肇禍瞬間,小貨車右轉進派出所後,絲毫不固值班台裡的員警,直接衝了進去,整輛車瞬間把值班台,往後推了好幾公尺,直到撞上牆壁才停了下來,兩名員警夾在中間,動彈不得,其中蘇姓男警傷勢過重送醫不治,被夾在車輛下方的廖姓女警,也有多處擦挫傷。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「在值勤中被嫌犯駕著小貨車,就衝撞到派出所,導致到我們備勤的蘇昱鴻同仁,重傷以後就往生了。」

開車衝八堵警所釀警1殉職1傷 嫌犯闖鐵軌被撞亡動機石沉大海
簡嫌駕車衝撞八堵分駐所 貨車行車紀錄器(圖/民視新聞)

重回八堵分駐所,原本擺設值班台的地方,停的卻是肇事貨車,整座值班台,被撞得支離破碎,玻璃門窗扭曲變形,現場凌亂不堪,當時辦公室其他員警,發現貨車撞進來,全都嚇了一跳。八堵分駐所員警說「我在辦公室跟民眾調解糾紛,就聽到碰一聲。」

開車衝八堵警所釀警1殉職1傷 嫌犯闖鐵軌被撞亡動機石沉大海
簡嫌衝撞後逃離現場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在2月29日晚間10點01分,無辜被撞的是基隆八堵分駐所,當時在值班台共有兩名員警,一男一女,反應不及直接被波及,女警皮肉傷,但男警傷勢嚴重,當場沒了生命跡象。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童寶賢表示「(嫌犯)至新北市貢寮區竊取小貨車,駛至暖暖交流道,沿途橫衝直撞,在22時許蓄意駕車,衝撞本分局八堵分駐所值班台,再下車徒步跳至暖暖平交道鐵道,後被火車撞擊當場死亡。」經過連夜整理,肇禍車輛拖離分駐所,除了擋風玻璃,明顯呈現蜘蛛網狀碎裂,車頭保險桿更是整根撞爛,忙著善後,無法受理報案,是預謀報復,還是另有原因,警方還得釐清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半小時3條命!簡嫌先撞巡路員再撞警 逃逸過程遭火車撞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