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病拖成大病!9旬嬤堅持不就醫「染蜂窩性組織炎」 哭喊:怎麼會這麼痛苦
黃君聖營養師的阿嬤因不願就診,導致腳上的傷口越變越大,甚至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讓阿嬤痛不欲生。(圖/翻攝「黃君聖Sunny營養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許多長輩認為看醫生很浪費錢、浪費資源,所以每當他們身上出現病痛時,都想辦法自己好或是買藥來擦,就是堅持不就醫,但時間一久,容易小病拖成大病,身體負擔會越來越重,對此,黃君聖營養師非常有感,因為家中的91歲阿嬤便是如此,他表示,阿嬤都喜歡用菜瓜布洗澡,且都搓的很用力,造成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傷口,卻堅持不看醫,等到傷口變嚴重時,已經感染成蜂窩性組織炎,只好住院治療,但其痛楚卻讓阿嬤苦不堪言,哭喊:「怎麼會折磨我到這麼痛苦」,讓家屬看了相當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登上國際媒體!台小學生爬山清天燈垃圾 老師傅嘆「環保的接受度低」

黃君聖營養師日前以「阿嬤住院了」為題,發布最新影片,只見91歲的阿嬤躺在病床上哀哀叫,原來是她腳上的傷口越來越嚴重,已經感染成蜂窩性組織炎,對此,黃君聖的媽媽「安媽」表示,這次被感染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傷口,是阿嬤洗澡造成的,她指出,阿嬤在洗澡時,除了喜歡將水開到最熱之外,還會拿菜瓜布搓身體,且搓得非常用力,一定要搓到紅紅的,甚至有點出血才肯停手。

小病拖成大病!9旬嬤堅持不就醫「染蜂窩性組織炎」 哭喊:怎麼會這麼痛苦
黃君聖營養師的阿嬤喜歡用菜瓜布洗澡,且一定要搓到身上紅紅腫腫才肯罷休,因此全身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傷口。(圖/翻攝「黃君聖Sunny營養師」YouTube)
安媽還提到,這些洗澡導致的傷口,阿嬤都會事後用擦藥的方式治療,但有些比較嚴重的傷口,明顯就是用擦藥的方式也行不通,於是安媽這時都會帶阿嬤去看醫生,但在這方面阿嬤非常固執,堅持不看醫生,覺得和平常一樣塗藥就沒事了,就這樣一拖再拖,把小病拖成大病,甚至是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,才肯乖乖去看醫生。

小病拖成大病!9旬嬤堅持不就醫「染蜂窩性組織炎」 哭喊:怎麼會這麼痛苦
阿嬤身上的傷口讓家人非常擔心,紛紛勸她去看醫生,但阿嬤卻堅持用擦藥的方式治療,不願就診。(圖/翻攝「黃君聖Sunny營養師」YouTube)

由於蜂窩性組織炎是細菌從傷口進到人體裡,再不斷吃裡面的營養越長越大,所以會讓患者苦不堪言,會痛到哀哀叫,更何況是91歲的阿嬤,其痛苦會比年輕時要再痛上許多,這令阿嬤哭了出來,直喊:「我又沒有做什麼缺德的事,怎麼會折磨我到這麼痛苦」,而安媽看到後十分心疼,坦言:「有種心在淌血的感覺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沒紅綠燈也低事故?解析台灣與歐洲圓環規劃差異 達人曝建設圓環4好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