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新十大死因出爐!惡性腫瘤蟬聯41年!肺癌仍居冠!
(圖/樂活醫學堂提供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肺癌在台灣是一個常見的惡性腫瘤,也是導致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,其存活率之所以如此低,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:

晚期診斷:許多肺癌患者在被診斷出患有肺癌時已處於晚期,腫瘤已經轉移或擴散到其他器官,這使得治療變得更加困難。

難治性:肺癌常常具有高度的侵襲性和轉移性,使得手術切除、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等常規治療方法的效果受到限制。即使進行治療,腫瘤可能也會很快復發或轉移至其他部位,導致存活率降低。

吸煙和環境汙染:吸煙是肺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,而台灣仍有相當比例的人口吸煙,這增加了罹患肺癌的風險。此外,工業化和都市化帶來的空氣汙染也可能導致肺癌的發生率增加。

缺乏早期篩檢:由於肺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,許多患者往往在病情已相當嚴重時才就醫,這使得早期篩查和診斷難以實施,進而影響了治療的效果和存活率。

因此,提高社會大眾對肺癌的認識,加強吸煙防控和環境保護,以及定期健康檢查都是減緩肺癌對健康威脅的有效方法。

更多新聞: 超勵志!歐娜自爆冰箱被媽上鎖只為防偷吃 靠這招免挨餓1年甩50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