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餐都想吃速食?營養師傳授「減少熱量」飲食法:炸雞去皮比滷的好吃
醫師網紅蒼藍鴿,邀請到營養師品瑄一同探討,若整天只吃速食,熱量會高達多少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有些人在減肥的時期,會每天計算所攝取熱量,深怕不小心攝入過多的熱量,但有些人則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,沒有時間自煮準備便當,而選擇速食來填飽肚子,不過速食一餐的熱量,可能就會抵上一整天所需要攝取的量。醫師網紅蒼藍鴿,日前邀請到營養師品瑄,一同探討若一天三餐都吃速食,究竟會攝取多少熱量,其中品瑄提到將炸雞去皮,可以減少30-40%脂肪帶來的熱量,同時,建議在抵不住誘惑下,如何盡可能減少攝取的熱量。

更多新聞: 病患批「掛急診還要等4小時」怒評1顆星 醫師喊冤:不是在敷衍你

營養師品瑄分享,可以依照衛福部的算法,若在平時沒有習慣運動下,標準體重乘上30,就會是一天建議攝取熱量,不過需要根據每個人的活動量去做調整;假設早餐若吃油條,一顆就要近5、600大卡,它只含有澱粉和油脂,且並沒有額外的營養價值,而一份速食漢堡套餐,熱量就高達近1000大卡,另外,晚餐若只吃炸雞,熱量也會有5、600大卡,甚至會更高,並說到禽類的外皮是油脂,裹上粉後油炸,只會讓它更油膩。

營養師教如喝吃

營養師品瑄分享,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活動量,去計算一天建議的攝取熱量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不過若真的抵不住速食的誘惑,營養師品瑄建議,可以將普通的漢堡換成像是烤雞堡,非油炸的內餡,並試著把醬料去掉,大概可以減少約50-100大卡,而炸雞去皮後,可以少掉30-40%脂肪帶來的熱量,且去皮的炸雞,絕對比只有滷過的好吃,且因為雞肉本身是蛋白質,會比漢堡或薯條來的健康。
營養師教如喝吃

營養師品瑄表示,去皮的炸雞,絕對比只有滷過的好吃,且炸雞屬於蛋白質,會比漢堡或其他速食要來的健康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Toyz被打到腦震盪!蒼藍鴿指「72小時內需注意」:有這症狀就趕快就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