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彰化姊妹車禍第10天「昏迷指數仍3」 加入中醫會診盼治療能加分
彰化姊妹車禍第10天,「昏迷指數仍3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彰化縣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,2月22日行經斑馬線時遭休旅車高速衝撞,10歲與9歲姊妹一度失去生命徵象、經搶救後恢復心跳,8歲弟弟則是左腿扭傷。截至今(2)日已經第10天,目前姊妹昏迷指數依然是3,妹妹進展不大,姊妹倆均加入中醫會診,希望治療效果可以加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嗆陳揆「質詢是上對下」翁曉玲不認錯! 網補槍:與黃國昌一起上讀書會

彰化縣伸港鄉2月22日有3姊弟在回家途中,過馬路時遭一台休旅車衝撞,導致10歲、9歲的姊妹命危搶救中,8歲的幼弟則輕傷返家休養。院方表示,姊妹復原狀況持續進步,姊姊對光反應有改善,血壓及心跳正常;妹妹求生意志也很強烈,更想要嘗試自主呼吸,對疼痛也有反應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彰化秀傳醫院說明,目前姊姊的昏迷指數還是3,升壓藥已停第3天,生命徵象穩定,且瞳孔對光有反應,呼吸器設定氧氣濃度昨天調降為25%,代表她的肺功能有改善。

另外,姊姊的血紅素正常,不過白血球有上升,因此昨日會診感染科,改用抗生素,昨天也有中醫會診並且開始加入中醫治療,安排週一、三、五針灸治療,盼中西醫相輔相成,為治療效果加分,除此之外,院方也預計下週一下午為姊姊做磁振造影,藉此評估腦傷的嚴重程度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說,妹妹的情況比較嚴重,雖然目前生命跡象穩定,可是腦部的功能還是沒有恢復,她同時也會診中醫,營養師則針對姊妹強況給靜脈營養配方,盼大家可以為他們多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里格津詐死? 克宮消息人士:他曾一度現蹤古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