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人青春回憶 31年「許家村滷味」週六熄燈
台東人青春回憶,31年「許家村滷味」週六熄燈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台東開業31年的「許家村滷味」是當地人專屬的青春回憶,但就在昨天(2號)拉下鐵門結束營業,62歲老闆表示,一切都是因緣巧合,水到渠成該退休,而他也考上了職業駕照,要做公益去開復康巴士。

更多新聞: 企業主管改賣重慶麻辣滷味 嗆辣滋味宛如人生

看著招牌老闆眼裡滿是不捨,因為他經營31年的滷味店,在週六熄燈了。拉下鐵門,台東知名的「許家村滷味」正式結束營業,原本老闆想悄悄關門,沒想到隔壁老鄰居,接收到停業消息,在臉書發文,讓不少人寧願排隊,也要吃到最後一次。

台東人青春回憶 31年「許家村滷味」週六熄燈
開業31年的許家村滷味3/2日熄燈。(圖/民視新聞)

結束營業讓台東人很是不捨,紛紛在臉書留言,這是東商學生的青春記憶,更是放學經過必吃的美味,來不及吃最後一次,非常感傷,出現最多的留言則是,謝謝老闆,辛苦了!。老闆笑說,其實收攤不是在他的計畫中,因為他才62歲,本來想做到65歲退休領勞保,但因老婆身體不適要多休息,加上有人需要店面,於是一個念頭,決定退休。

台東人青春回憶 31年「許家村滷味」週六熄燈
31年老字號滷味熄燈。(圖/民視新聞)

結束營業之前,老闆也順利考到,復康巴士的職業駕照,準備開啟公益人生,一切似乎都水到渠成,也讓這家滷味店走入歷史,成為在地人的回憶。


更多新聞: 南投人心中的那一碗意麵:推薦 3 家「南投意麵」店 品嘗讓人意猶未盡的獨特美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