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蘋果喊卡Apple Car 分析師看「這點」曝:資本市場早就不在意
郭明錤認為,蘋果喊停電動車計畫後,全球沒有任何股票因此大漲或大跌,這說明資本市場「早就不在乎」。(圖/取自Pixabay圖庫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蘋果10年前便有意打造Apple Car,投入快速爆發的電動車市場;但據《彭博》報導,蘋果內部已正式宣佈,取消這項已投入數十億美元的泰坦計畫(Project Titan),將研究經費與部分員工轉移到AI部門,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熱議。然而,被譽為「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」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卻認為,全球沒有任何股票因此大漲或大跌,這說明資本市場「早就不在乎」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中國地圖標寶島為「台灣省」 小粉紅嗨翻遭自己人舉證打臉

《彭博》指出,蘋果營運長威廉斯(Jeff Williams)和技術副總裁凱文林奇(Kevin Lynch)告訴項目團隊成員,表示蘋果的電動車計畫將逐步結束,部分成員將轉移到 AI部門,專注在生成式AI的開發上。

郭明錤在社群媒體X(前身推特)上分析指出,蘋果停止Apple Car開發的討論熱絡,這看似一件大事,「但全世界沒有一檔股票因為這件事而大漲或大跌」。

郭明錤強調「資金是很老實的」,這代表資本市場早就不在意Apple是否要開發Apple Car這件事。

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認為,蘋果造車失利,「真可謂十年一覺造車夢」,突顯造車沒有手機那麼容易!在蘋果宣布造車失敗後,特斯拉董事長馬斯克立即嘲弄一下蘋果,中國的造車產業也歡欣鼓舞,理想汽車(中國電動車品牌)的股價甚至大漲11%。

但謝金河強調,蘋果現放棄硬體造車,可能將力量集中在車子內裝,包括導航以及車上娛樂系統的Apple CarPlay。「不過這個領域未來競爭激烈,蘋果仍有硬仗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智慧手機走向「智慧手掌」? 號稱首個人化AI裝置問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