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媽媽怕你餓!帶日本同學回家吃飯被清盤 下一秒竟被餵到吃不下
來自日本的高志近日邀請台日混血兒Miho一同拍攝料理影片,除了做菜外還在拍攝過程一起討論台日家庭的日常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高志 Takash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習慣和文化,這些差異有時候可以從與他人的日常相處中察覺。來自日本的高志近日邀請台日混血兒Miho,一邊做料理一邊分享台日家庭的日常,Miho在影片中也透露自己台灣籍的媽媽非常會做菜,任何料理都能信手拈來,所以她的便當也都讓同學非常羨慕,她還分享某次帶日本同學回家作客,由於吃飯要吃完是日本人的禮貌,同學不一會兒就將桌面全部清盤,沒想到媽媽以為是吃不夠又繼續做了一堆菜,最後同學離開時都說吃得很飽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生活5年被台化!日本人妻返鄉「脫口1字」 友驚呆狂喊抱歉


台灣媽媽怕你餓!帶日本同學回家吃飯被清盤 下一秒竟被餵到吃不下
聽到Miho媽媽的廚藝高超,高志表示相當羨慕,還爆料自家媽媽最厲害的菜色是燒焦的漢堡排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高志 Takashi」YouTube)


來自日本的高志近日邀請台日混血兒Miho一同拍攝,影片中Miho也示範做蛋餅、味增湯、親子丼、日式炒麵等料理,兩人也在這過程中,不時地討論自己的母親平時的廚藝,Miho在聊天時透露出台灣母親擁有高超料理手藝,所以讓她帶去學校的便當都相當有面子,聽到能讓同學羨慕的便當,讓高志相當羨慕,還爆料自己媽媽最厲害的料理是「燒焦的漢堡排」。

台灣媽媽怕你餓!帶日本同學回家吃飯被清盤 下一秒竟被餵到吃不下
Miho分享日本同學來她家吃飯時,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,一直把飯吃完讓她台灣媽媽覺得是不是吃不夠,所以一直做料理出來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高志 Takashi」YouTube)

身為台日混血兒Miho還分享,某次日本同學來她家裡吃飯的故事,她提到因為對日本人來說,吃飯要吃完是禮貌,所以同學到她家之後很努力的把飯吃完,沒想到媽媽以為是吃不夠,還和同學說:「很厲害,把全部都吃光。」然後又做了很多料理給同學吃,同學一直認為沒吃完是不禮貌的,只有小聲地說了一句:「吃得好飽。」Miho才趕快跟媽媽說:「她不是客氣,她真的吃太飽了!」這樣的差異也造成朋友每次都吃很飽回家。



更多新聞: 時隔3年重遊日月潭!日本妻暴吃險錯過最愛美食 台灣尪貼心舉動閃瞎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