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版LBJ」周儀翔找回身手 超霸氣「零秒絕殺」氣走勇士
周儀翔投進絕殺三分球,本場攻下 11分 5籃板 4助攻。(圖/領航猿提供)

體育中心/蔡晴景、郭水城報導

PLG禮拜天出現一場驚心動魄的逆轉絕殺秀,周儀翔把握零秒出手最後一擊命中,幫助領航猿氣走富邦勇士,也拉出近期一波四連勝。周儀翔從CBA回台經歷膝蓋開刀、身材走樣,一度飽受球迷冷嘲熱諷,近期減重有成,逐漸找回過去''台版LBJ''身手。

更多新聞: PLG關達祐關鍵補籃 領航猿力退國王收3連勝

周儀翔這記零秒絕殺,讓桃園巨蛋全場沸騰,張力有多強,出手時間用到極限。經過格放重播輔助,確認三分球進算,幫助桃猿以94-92氣走勇士。領航猿前鋒周儀翔:「最後一擊的話,可能自己也沒有想太多,教練設計戰術給我跟峻翔,然後剛好在我這個位置有空檔,就出手就這樣。」

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:「我記得之前有跟儀翔討論到,他說他想執行最後一擊,今天我就把最後一球交給他,他達成了任務。」

周儀翔主動請纓最後一擊,成為致勝英雄,包含這場絕殺,他近四戰有三場得分上雙,外線命中率和''坦克切''都逐漸找回巔峰時期''台版LBJ的霸氣'',領航猿進帳四連勝,這段期間接連放倒冠軍熱門國王,三連霸的勇士與目前龍頭夢想家,12勝10敗戰績竄上第三位,讓季後賽卡位戰更顯膠著,同時聯盟也公布賽制變革。


「台版LBJ」周儀翔找回身手 超霸氣「零秒絕殺」氣走勇士
PLG季後賽第一輪改採7戰4勝制。(圖/截圖自PLG IG)


今年季後賽第一輪從5/23開打,為了增加比賽精采度,從原本的五戰三勝制,改成七戰四勝,至於冠軍賽日期,6/9點燃戰火,若7戰4勝打滿7場,PLG2023-24球季最晚在6/24產生第四季冠軍。


更多新聞: 上演逆轉勝!「新竹曼巴」艾夫伯神來一擊 攻城獅1分氣走地主鋼鐵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