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櫻桃鴨年產值20億 為搶大餅業者推"一鴨十二吃"
宜蘭櫻桃鴨年產值20億,為搶大餅業者推一鴨十二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櫻桃鴨人氣相當旺,年產值超過20億,商機龐大,為了滿足消費者味蕾,近期有飯店業者,推出1鴨12吃,結合異國料理,從前菜到甜點,都能吃到鴨肉,不過其他飯店業者,不打算跟進,認為以穩定烤鴨品質為優先。

更多新聞: 烤鴨搭配楓糖風味蒜蓉醬 叉燒包改用鴨肉取代

櫻桃鴨烤到金黃焦脆,冒著熱氣,一刀切下,脆皮烤鴨,發出誘人聲響。現在一鴨兩吃不夠看,有飯店業者推出一鴨12吃,結合異國料理,推出鴨壽司、鴨手卷,甚至將鴨肉結合宜蘭傳統小吃糕渣,或是製成麥片,芋泥口味等鴨料理,從前菜到甜點,通通都是鴨料理。飯店主廚林錦成:「我們一到十二吃每道吃法有它獨特的料理,但是我們的獨特料理不會搶走鴨肉本身味道,是加分的效果」。

宜蘭櫻桃鴨年產值20億 為搶大餅業者推"一鴨十二吃"
飯店業者搶攻商機,推出1鴨12吃。(圖/民視新聞)

12種吃法,擁有12種風味,宜蘭是櫻桃鴨的主要產地,年產值超過20億,商機龐大。飯店業者為了搶食這塊大餅,發揮創意將鴨肉發揮的淋漓盡致,推出1鴨12吃。另一家飯店業者以烤鴨為招牌,則以穩定品質為優先,維持經典路線。

飯店主廚林瑞勇:「原則上我們不會去做太大的改變,因為要改變一個東西是非常的困難的,所以原則上,我們會持續用我們現在的品質,然後持續往前邁進」。

宜蘭櫻桃鴨年產值20億 為搶大餅業者推"一鴨十二吃"
業者堅守維持烤鴨品質不推出新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推出新吃法或是守住好品質,飯店業者各有自己的堅持,但共同目標,就是要讓饕客牢牢記住,宜蘭櫻桃鴨的好味道。


更多新聞: 傳統配料不合口味!外國媽媽自創全新烤鴨吃法 笑喊:這是南韓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