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吃越肥!77老大揭6種「偽健康食物」 生菜沙拉吃太多竟會虛胖又落髮
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近日分享,6種多數人可能會誤認為健康的食物。(圖/翻攝「77老大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身,許多人認為飲食是健康的基礎,因此會挑選特定食物,來補充身體的營養。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指出,果汁、生菜、燕麥奶、大骨湯、低脂食物、消化餅等6種食物,可能是大家會誤認為健康的食物,導致吃得越多,更容易造成反效果,網友看了更哭喊:「被騙好久。」

更多新聞: 預測未來10年低門檻又賺錢的6行業!?百萬網紅:「這職業」收入暴增5倍

首先,77老大指出,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、維生素、礦物質等各種抗氧化物,預防三高且改善便秘,不過在打成汁後,果肉的細胞壁會破壞掉,以至於膳食纖維大幅減少,更容易讓血糖飆升,而很多人會在減肥時期吃的生菜,屬於寒涼食物的一種,一旦攝取過多,容易增加脾胃的寒性,同時也會讓體內濕氣增加,導致基礎代謝功能降低,造成虛胖、落髮等問題。

77老大揭6種偽健康食物

77老大表示,在水果打成汁後,果肉的細胞壁會被破壞,導致膳食纖維減少,更容易讓血糖上升。(圖/翻攝「77老大」YouTube)

在成長時期,許多家長都會讓小孩喝大骨湯,不過77老大表示,只靠燉煮,需要攝取到25碗,才能達到1杯牛奶的鈣含量,且湯裡面白色的物質,大多都是骨頭和肉之間的不飽和脂肪,攝取過量容易造成尿酸飆高、痛風、高血壓、心臟病的症狀;另外,超市販售的消化餅,和普通餅乾的差別,在於使用全麥麵粉及穀類製作,雖然消化餅的膳食纖維含量,和普通餅乾相較之下,會來的較高,不過通常在餅乾製作時,會額外添加脂肪及糖,和白飯相比,熱量可能會多出好幾倍。

影片經分享後,不少網友留言分享自身經歷,「要死了!我很常用燕麥奶當早餐欸」、「之前吃了一陣子的生菜,發現根本沒瘦….就放棄了」、「糟了,超愛吃生菜」、「生菜居然也中標,我很愛欸」、「那些自以為很健康的食物 確實 暗藏著許多陷阱。真的偷雞不著蝕把米!」

77老大揭6種偽健康食物

77老大指出,大骨湯需要攝取到25碗,才會有1杯牛奶的鈣含量,且大骨湯若攝取過多,還有可能會引發痛風、高血壓等疾病。(圖/翻攝「77老大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越吃越瘦!77老大指「7種早餐食物」助月減3公斤 笑喊:不夠胖不要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