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國昌質疑高院前行政庭長 涉嫌施壓其他法官「自請迴避」
民眾黨立委黃國昌,今日對司法院提出多項質詢。(圖/擷取自黃國昌YT頻道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民眾黨立委黃國昌,今(4)日在立院質詢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多起司法案件;在最後階段,他公開檢舉高等法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,涉嫌施壓承審法官,要求對方上簽「自請迴避」;對此高等法院發布澄清稿稱「純屬誤會」,不過黃國昌晚間在臉書回應「下次質詢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「禮讓1席召委」給民眾黨 黃國昌回應了

台灣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,在重返立法院後,「咆哮」功力重現江湖;今(4)日他針對多項司法議題,向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提出質詢,包括《不法關說罪》、《棄保潛逃罪》等;在質詢最後,他的砲火對準了高等法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。

黃國昌在質詢中秀出一張投影片,內容為涉及TDR金融案件、不法獲利高達4.9億元的金融犯罪涉案者「鍾文智」,在2023年3月期間,疑似購買數家媒體公關,極力宣稱此為「司法TDR冤案」;同時他也公開檢舉,高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涉嫌施壓承審法官,要求對方自請迴避。

對此高等法院發出「澄清新聞稿」,表示黃國昌提及本院前行政庭長,曾施壓承審法官,要求對方上簽自請廻避「純屬誤會」,並無此事;至於黃國昌本人則在臉書回擊,反批高院「竟然還敢公然說謊?下次質詢見。」

快新聞/黃國昌質疑高院前行政庭長 涉嫌施壓其他法官「自請迴避」
黃國昌指控洪于智,涉嫌施壓承審法官自請迴避。(圖/擷取自黃國昌YT頻道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 八個委員會藍綠各拿一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