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第一場噴射裝飛行賽 「真人版鋼鐵人」飛越杜拜上空
八名飛行員穿上噴射飛行裝,進行史上首場「鋼鐵人」飛行賽。(圖/截自SNTV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英國發明家2017年打造出如鋼鐵人般的噴射飛行套裝,實現了人類獨自飛行的夢想,這項科技甚至還運用在救難上。現在他們更與杜拜運動委員會合作,舉辦了世界上第一場噴射裝飛行賽,希望讓「真人版鋼鐵人」更加貼近一般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六隊賽程出爐 開幕戰3/30台北大巨蛋開打將演去年總冠軍賽戲碼

穿上噴射裝置,一個個鋼鐵人從橋上起飛,他們不是準備出任務,而是要來場運動競賽。在杜拜港上空穿梭,通過一道道障礙關卡,比誰先到終點,一個不小心還有可能會落水。發明噴射套裝的英國公司,這回和杜拜運動委員會合作,舉辦了世界上第一場噴射裝飛行賽,總共有八名飛行員參賽,他們都有穿噴射裝飛行的經驗。


世界上第一場噴射裝飛行賽 「真人版鋼鐵人」飛越杜拜上空
飛行員穿著噴射飛行裝在杜拜港上空進行比賽。(圖/截自SNTV)


鋼鐵人飛行員伊薩:「第一次做這件事感覺實在太奇異,不像你過去做過的任何一件事,你沒辦法去形容,但它很自由,我形容就好像一隻鳥,你看牠們自由飛翔,感覺很流動自然且自由,難以置信。」鋼鐵人飛行員羅雯則說:「能夠參加首場賽事很不可思議,這是世界首見多麼難以置信,我也是今天唯一一個女性飛行員,所以我代表所有女性出現在這裡,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人加入我們。」

讓超級英雄的場景成真,不止穿上噴射裝的飛行員覺得特別,一般觀眾、特別是鋼鐵人粉絲,更覺得相當夢幻。杜拜民眾:「人們在飛他們在天上飛,這是下個階段的科技,這真的很棒因為如果你是鋼鐵人的粉絲,東尼史塔克,這是東尼史塔克的科技,鋼鐵人的科技。」杜拜民眾:「我想我會說這看起來像是太空人飛過水面,在杜拜看到覺得蠻不可思議。」這個噴射裝置2017年誕生之後,經過不斷改良,不僅時速越來越快,還和軍隊合作參與救難,應用範圍越來越廣,現在甚至辦起賽事,希望更加貼近民眾。


世界上第一場噴射裝飛行賽 「真人版鋼鐵人」飛越杜拜上空
鋼鐵人飛行裝運用範圍越來越廣,現在還舉辦比賽。(圖/截自SNTV)




更多新聞: 「女版Curry」憑藉超大號三分登頂 NCAA得分后宣布投入WNBA選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