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最老健身教練在美國! 81歲翁開班授課提倡健康生活
Minnick以81歲之姿成為世界上最年長健身教練。(圖/金氏世界紀錄官網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游博智報導

現在銀髮族健身蔚為流行,不過你知道世界上最年長的健身教練是幾歲嗎?答案是81歲。美國的教練明尼克(Tim Minnick),65歲才開始接觸健身,73歲考取教練執照,並且在朋友鼓吹之下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成為自己提倡健康生活的勳章。

更多新聞: 馬桶吸把變飛鏢、人體套圈圈 世界怪紀錄層出不窮、笑料百出

明顯上了年紀的學員們,齊聚在教室裡活動筋骨,銀髮族健身已經不稀奇,但瞧瞧他們的教練,也非等閒之輩。在德州每個星期都安排好幾堂課的Tim Minnick,是世界上最年長的健身教練,不說其實看不出來,他今年已經81歲。「我老婆16年前過世了,我當時想我該怎麼辦呢,我想要做一些事情,能對其他人有貢獻。」年過半百才開始接觸健身,73歲考取教練執照,在朋友的鼓吹之下,Minnick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成為自己努力的勳章,「它給你一個沒人有過的身分,對於任何你因為長壽所獲得的認可,金氏世界紀錄是一個顛峰。」


世界上最老健身教練在美國! 81歲翁開班授課提倡健康生活
Minnick開班教銀髮族健身,提倡健康生活。(圖/金氏世界紀錄官網)


Minnick一頭栽入健身世界,對於自己的飲食控管更加嚴格,不只想獨善其身,更希望把健康觀念分享給其他人,「所有我親密的朋友都不明白,為什麼我在做這件事,他們都不期待我會跟他們出去喝酒,我不碰酒精並且盡可能限制自己的食物攝取,我想這有很大的不同。我覺得這(健身)就像是買保險,預防你老了的時候跌倒。」教過最老的學員甚至已經95歲,Minnick開班授課為銀髮族打下體能基礎,希望大家都能健康享受晚年生活。
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衝浪好手征服22.1米巨浪 成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