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火警2人遭嗆昏 勇消衝火場扛出送醫
彰水路一棟五樓透天民宅發生火警,兩男子受困三樓,被濃煙嗆傷,救出時意識模糊。 (圖/翻攝畫面。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報導

彰化市彰水路一棟5樓民宅,(5日)上午發生火警,屋內三人,有一人自行逃出,但有兩名男子受困,消防人員抵達現場,先以電話引導兩名受困男子,往安全處躲避,火勢控制後,由消防員進入火場,將兩人救出,但2人嗆傷、意識模糊,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翻船案協商破局「中國嗆民進黨負責」 陳建仁、管碧玲回應了

五樓透天厝冒出火苗,火勢相當猛烈,濃煙不斷從屋內竄出。鄰居:「(好像是一個神壇是不是?),應該是吧!,(裡面是住夫妻嗎?),不知道!。」


民宅火警2人遭嗆昏 勇消衝火場扛出送醫
消防隊出動十輛消防車,到現場灌救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消防隊出動大批的消防員、10輛消防車,趕往救火。花壇消防分隊長傅光廷:「現場是一棟五樓RC建築物,我們收到現場三樓有人,有兩名男性患者受困,然後我們立即派同仁,上去做搜救工作。」


民宅火警2人遭嗆昏 勇消衝火場扛出送醫
現場濃煙密布,消防隊冒險進入火場救人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消防員用電話與屋內的2名受困男子取得聯繫,引導2人往安全處所躲避。用器材將1樓鐵捲門破壞後,進入裡面搶救。火勢大約在一個鐘頭後獲得控制,消防人員立即進到火場救人,在3樓前、後側發現2人,分別是23歲和40歲胡姓男子。

花壇消防分隊長傅光廷:「兩名患者我們同仁到三樓的時候,他們受困在前、後房間,我們陸續帶出來,兩名患者救出的時候都沒有意識,但是有呼吸心跳。」2人都因被濃煙嗆傷,意識模糊,緊急將兩人分送兩家醫院救治,鄰居的一隻小狗,也疑似被濃煙嗆死,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,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吵五大國會改革 黃暐瀚批:恐觸及違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