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閣員名單傳賴清德下封口令 若透露消息恐見光死
外界關注賴清德新內閣人事布局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

520新舊任總統交接在即,外界聚焦新內閣,準總統賴清德先前就定調,會以"民主大聯盟"形式組閣。最新傳出數發部長唐鳳、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可能轉任政委,而國防部長可能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、或黃曙光接任;勞動部長許銘春則可望留任,但也傳賴清德已下封口令,被徵詢者若透露消息,可能見光死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提「調閱小組」!黃國昌質疑綠也有!卓冠廷:竹篙湊菜刀!

520在即,外界持續關注新內閣人選,外傳為了避免影響士氣和政策延續,準總統賴清德在二月底黨務會議中放話。

對新閣員名單下封口令,被徵詢者若透露消息可能見光死,名單若曝光,也會追究來源。

內政部長林右昌vs.記者:「520之後的去留,哈哈我想這部分要問,未來的總統跟未來的行政院長。」

衛福部長薛瑞元vs.記者:「520您還會繼續留任嗎,呵呵不要問這個問題。」

新閣員名單傳賴清德下封口令 若透露消息恐見光死
外界推測賴新內閣人事布局(圖/民視新聞)

被問到的官員,各個三緘其口,除了現任部長薛瑞元去留,至今都沒消息,外傳跟他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衛生局長有關,但次長王必勝可能轉任部立桃醫;至於勞動部長許銘春,一度傳有意參選高雄市長、現在則可能留任;至於經濟部長王美花,可能轉任政委;交通部長王國材,則因赴中團客解禁喊卡備受批評、傳出已萌生退意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vs.記者:「還會留任嗎這不是我能決定的謝謝。」

數發部長唐鳳:「看守內閣就是人事凍結的期間,我們政務官的去留,當然都是長官來決定。」

國防部長邱國正vs.記者:「傳出您不符合美方,對於兩岸戰爭的思維,我不符合的很多啊,也不符合你們的期望啊,不過這特任官沒什麼好選的。」

新閣員名單傳賴清德下封口令 若透露消息恐見光死
外界推測賴新內閣人事布局(圖/民視新聞)

國防部長邱國正會這樣回答,就是因為傳出他陸軍出身,戰略思考與當前美方主張的不對稱戰力不同,因此像是海軍出身的李喜明、或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,都被列部長人選;至於數發部長唐鳳,則因打詐成效讓朝野立委都不滿意,可能轉任政委。

思考各種可能性,新內閣名單,正考驗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的用人智慧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團拼盤4月登場!網敲碗泰勒絲 陳其邁:緣分未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