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提「調閱小組」!黃國昌質疑綠也有!卓冠廷:竹篙湊菜刀!

中國快艇越界捕撈翻覆案,在立法院不只專案報告名稱藍綠吵不停,在野黨立委更提案,針對中國越界快艇翻覆事件成立「調閱專案小組」,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「違憲」,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反嗆,「我只能說荒謬到極點,法學常識完全不及格,2013年民進黨就曾經提出過,這就是綠能你不能。」

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《台灣向前行》節目上補充脈絡,民進黨在2013年有提出,針對九月政爭跟違法監聽成立調查委員會,而當時的高檢署回覆說不能給,此時院際之爭就出現了,行院院的法務部高檢署認為不應該給調閱,行政院跟立法院的立場不同,後來才有大法官釋憲729號,明確表達,立法院不能對於偵辦中的案件來調閱資料。

卓冠廷批黃國昌「竹篙湊菜刀!難怪會被笑!」只跟民眾講說民進黨曾經提過,但卻沒告訴你後面有了大法官釋憲。

就連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,簽名表達支持「成立調閱小組」,但最終裁示暫緩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瞄準快艇案!藍白要求組「調閱小組」?綠委批:只是想擴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