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紅風暴擴大 八方雲集遭點名急否認:規格不同
衛生局3月1日到貿易公司查驗辣椒粉。(圖/翻攝畫面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,高雄市衛生局查出兩家貿易公司從中國進口的辣椒粉,檢驗出蘇丹紅,包括八方雲集、維力食品等知名下游廠商都中鏢,不過對此,八方雲集和好帝一食品雙雙發聲明否認,表示他們使用的辣椒粉跟蘇丹紅辣椒粉規格並不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「八方雲集也中鏢」 急發4聲明:沒採購違規辣椒粉


蘇丹紅風暴擴大 八方雲集遭點名急否認:規格不同
衛生局3月1日到貿易公司查驗辣椒粉。(圖/翻攝畫面)

高雄市衛生局到工廠抽驗辣椒粉,發現津棧、佳廣這兩間國際貿易公司,進口的辣椒粉,檢驗出蘇丹紅。高雄市衛生局查出,這兩間國際貿易公司,從中國進口的辣椒粉,檢驗出蘇丹紅,總計3萬4414公斤,而且已經流向全台7個縣市,下游廠商還包含新北市、高雄市的八方雲集、桃園市的海底撈和彰化縣的維力食品等知名廠商。

蘇丹紅風暴擴大 八方雲集遭點名急否認:規格不同
八方雲集發聲明,否認使用蘇丹紅辣椒粉。(圖/翻攝畫面)

知名餐廳疑似中標,民眾不免擔心,不過八方雲集第一時間跳出來否認,他們並沒有使用蘇丹紅辣椒粉,八方雲集聲明指出,本公司未採購違規辣椒粉原料,雖然使用的辣椒粉和高雄市衛生局檢驗異常的是同一進口商,但八方雲集使用的是粗辣椒粉,和含有蘇丹紅的細辣椒粉不同。

民眾擔心把蘇丹紅辣椒粉吃下肚,好帝一食品公司也跟著澄清,並沒有使用高雄津棧公司進口的辣椒粉。但怎麼會跟高雄市衛生局公告的結果有落差?衛生局說,確實是依進口批號到工廠抽查,接下來會持續依法檢驗追查。

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八方雲集聲明其使用的「粗辣椒粉」,與衛福部檢驗異常的「辣椒粉」是為不同品項,做了回應。
高雄市衛生局強調,他們清查「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、「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進口辣椒粉產品流向八方雲集餐飲集團之輸入許可證號辣椒粉品項「各批」結果共3份進口報單(輸入許可號碼IFT12AI0123507、IFT12AI0118403、IFT12AI0138401),合計5個批號(有效日期1150618、1150622、1150614、1150809、1150914),總重6,264公斤,均為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結果不合格品項;再經核對「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所提供問題辣椒粉之下游流向資料,八方雲集確實羅列該公司下游名單之一;刻正督請食品業者下架回收,全案已由檢調偵辦中。
高雄市衛生局呼籲各食品業者基於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權益,務必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項規定,請強化自主管理與配合下架回收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衛生局擴大稽查 「這3項產品」也驗出蘇丹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