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全民筆讚〉翁達瑞-三振國民黨的宗教價值
(圖/民視新聞網)

文/翁達瑞

國民黨的專制基因有多個面向,包括對宗教自由的打壓,受害者包括長老教會、新約教會、以及一貫道等。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瞄準快艇案!藍白要求組「調閱小組」?綠委批:只是想擴權!

雖然台灣已經全面民主化了,但國民黨籍立委仍不知尊重宗教自由,而且連續發生三起,等同棒球賽的三振。

立法院開議後,行政院長陳建仁依法接受質詢。陳院長是虔誠的天主教徒,而且擁有教廷的多項榮譽頭銜。陳院長的宗教信仰竟成為國民黨籍立委的質詢內容:

~傅崐萁刻意唱衰台灣,並藉此揶揄陳建仁的宗教信仰

~牛煦庭打探陳建仁與天主的對話內容,侵犯他人的宗教隱私

~廖偉翔要陳建仁祈禱時反省,藉此護航盧秀燕的瘦肉精鬧劇

三人同時拿陳院長的宗教信仰做文章,代表的是國民黨的宗教價值,也凸顯國民黨民代的素質:

一、對三位立委揶揄陳院長的宗教信仰,國民黨中央不發一語,更不用說懲戒。顯然國民黨的價值不包括宗教信仰的尊重。

二、三位立委無法就政務與陳建仁對話,只能拿陳院長的宗教信仰做文章。顯然國民黨沒人才,就算肚子沒料也可以被提名擔任國會議員。

三、這三位不學無術的國民黨籍立委,一位是不分區,另兩位屬區域,皆經過民主選舉的考驗。顯然國民黨支持者的道德標準不高,不在乎國會議員的人格與品性。

這屆立委才剛上任,立法院開議也還不到一個月,但已有三位國民黨籍立委冒犯宗教自由。若拿棒球賽當比喻,正在進行的官員質詢只算第一局。在未來九局,不知國民黨籍立委還會遭遇多少三振!


本文轉載自:翁達瑞臉書

--

※〈全民筆讚〉為公開投稿平台,投書言論不代表《民視新聞網》立場。

作者/翁達瑞(陳時奮),美國大學教授
責任編輯/劉致綸

更多新聞: 夏立言見中國官員 中艇案沒表態? 學者批:當過陸委會主委卻未捍衛國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