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歲小資女「每月花80%薪水」!男友嗆「不省錢就分手」網見存款驚呆
女網友表示跟男友的金錢觀有差異,導致2人常常吵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每個人生活背景不同,金錢觀、價值觀也可能因此出現落差,而情侶之間如果想要走得長遠,觀念上的磨合就相當重要。最近有名女網友在論壇上抱怨,她屬於及時行樂的人,每個月大約會花掉80%的薪水,只存20%,而男友則是每月會儲蓄60%薪水,這樣的金錢觀差異讓2人時常發生爭吵,男友甚至嗆聲「再不省錢就分手」,讓原PO苦惱尋求網友意見,文章一出也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小情侶買刮刮樂前「做1事」!2張全中獎她嗨喊:手氣真的會好一點

32歲小資女「每月花80%薪水」!男友嗆「不省錢就分手」網見存款驚呆
女網友表示,自己希望能及時行樂,不希望存太多錢買房,引發與男友間的爭執變多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1名女網友近日在《Dcard》中以「男友說再不省錢就分手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,自己屬於比較及時行樂的人,每個月大約會花掉80%薪水、存20%男友則是一直都有在存錢買房,每月大會只花40%薪水、存60%。這樣的金錢觀落差,讓小倆口時常吵架,原PO表示,「他覺得我不想跟他家人住,又不存錢,這樣很任性,只有他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拼的感覺」。

32歲小資女「每月花80%薪水」!男友嗆「不省錢就分手」網見存款驚呆
女網友表示,自己也能接受租屋,不希望為了不確定的未來而痛苦存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過原PO並不認為一定得要買房子,她表示也能接受在外頭租屋,「花房貸一樣的錢,3萬塊,可以租到更棒的品質,還不用辛苦存頭期」。不過她的想法卻被男友否決,認為老了以後很難租房子,但原PO表示,彼此家庭都有房子,未來有一定都會分到一點遺產,因此她認為「到時再買不就好了嗎?為什麼要為了不一定會到來的未來痛苦的存錢,而不是努力讓當下活得快樂一點呢?搞不好根本活不到那天啊」。

由於原PO與男友的爭論總是沒有結果,因此她發文詢問廣大網友看法,她也曝光2人的存款,她目前32歲,存款約50萬男友則是33歲,存款約200萬。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給出建議,「沒什麼看法,感覺就很不適合」、「您不想背負沈重的房貸,奉行及時行樂。他希望擁有自己的房子,奉行未雨綢繆。你們的價值觀完全不同方向,以後除了吵架離婚,應該沒別的選項了」、「價值觀超明顯不合分手遲早」、「感覺你是及時享樂派,他是務實規劃未來派,未來真的結婚彼此都會很痛苦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友手寫情人節卡片他崩潰「太誇張」!網看內容也吐血:我快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