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來的冬天?日本大雪亂交通 新幹線剎車失靈嚇壞乘客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受到低氣壓影響,日本關東到東北地區,這兩天都出現降雨和大雪,造成零星災情,JR中央本線,因為樹木倒塌,在山梨縣境內路段一度停開。東北新幹線更因為大雪、剎車失靈,在福島縣的郡山站停靠時,超出月台500公尺。

更多新聞: 酒井法子現蹤香港「長腿僅黑絲禦寒」!53歲真實狀態曝…網驚:好誇張

強風夾帶雪花、撲面而來,民眾上街包緊緊,路旁的鴿子也縮成一團。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,日本東北到關東地區,從3月5日開始又出現降雨和降雪。

日本長野縣民眾:「今年本來沒怎麼下雪,感覺像是遲來的冬天終於來了。」

日本高中學生:「開始降雨氣溫變低的感覺,超糟糕的耶。」

氣溫一路溜滑梯,3月4日東京都心還熱到像3月下旬,隔天立刻狂降6度,來到10度以下。群馬縣等地山區,甚至出現零下低溫,冷吱吱的天氣,讓民眾大喊吃不消。

日本高中學生:「手...這有點不妙吧都凍到紅通通了,冷到都流鼻水了。」

雪勢來得太突然,讓各地交通大亂,JR中央本線,因為樹木倒塌,在山梨縣境內路段一度停開。3月6日早上東北新幹線更因為大雪、剎車失靈,在福島縣的郡山站停靠時,超出月台500公尺,嚇壞車上乘客。

新幹線廣播:「抱歉造成困擾請乘客在座位上等待。」

事故列車乘客:「喀啦的搖晃了一下通過郡山站也沒停,大家都陷入恐慌,感覺有剎車但好像停不住,最後唧的一聲才終於停住的樣子。」

受到事件影響,從東京到岩手縣盛岡站之間路段,列車班次一度停駛,旅客行程全被打亂。

日本旅客:「正準備要回東京,就算慢一點也好希望他能發車。」、「明天在愛媛縣有商談工作,得坐到東京趕羽田機場起飛的班機,要是趕不上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所幸在2個半小時之後,事故路段就已經重開,不過東北、秋田以及山形新幹線,列車班次還是有部分延誤。

更多新聞: 奪冠還創新紀錄!美泳將擁抱隊友慶祝 下秒因「這動作」遭取消資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