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在地產出高營養藍莓 嘉義阿里山新鮮直送餐桌
台灣在地產出高營養藍莓 嘉義阿里山新鮮直送餐桌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

現代人追求健康飲食,更少不了超級營養的水果藍莓。但以往想吃藍莓只能買冷凍或進口的,但經過山丘藍台灣藍莓團隊精心栽培,努力克服蟲害與氣候條件,在阿里山種出新鮮藍莓,不但降低運輸過程,更大幅提高藍莓的新鮮度,產季只到四月,3/5起全台通路及官網開賣!台灣人也可以吃到在地生產的新鮮藍莓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男友工作5年「沒錢搭車、慶生爽約」!她嘆看不到未來網友揪出1關鍵


台灣在地產出高營養藍莓 嘉義阿里山新鮮直送餐桌
台灣藍莓產季現在可以吃到,現在台灣民眾能吃到在地新鮮生產的藍莓(圖/民視新聞)

多樣的料理點心一字排開,上頭點綴一顆顆結實碩大的藍莓,宣告台灣藍莓產季開跑。以往想吃藍莓,只能買進口或冷凍,但現在可以吃到,台灣在地新鮮生產。民眾:「這一次吃我有驚豔到,因為它就是跟我平常想的都不一樣,它很飽滿,很多汁,吃起來讓我非常喜歡。」山丘藍台灣藍莓品牌發言人連婉君:「我們很堅持不用除草劑,所以我們全園區包含所有的盆植,或路上看到的地方,我們全部是採用人工拔草,我們有一個拔草班,固定在每個區域輪流拔草,第二個是我們生物防治的部分,主要是採用天敵防治。」要在台灣種出藍莓可不簡單,山丘藍台灣藍莓團隊努力克服氣候條件與蟲害。

台灣在地產出高營養藍莓 嘉義阿里山新鮮直送餐桌
山丘藍以人工拔草取代除草劑,天然方式克服蟲害,堅持有機栽種(圖/民視新聞)

草多蟲就多,於是搭蟲網、黏蟲紙,更以人工拔草取代除草劑,天然方式克服蟲害,堅持有機栽種。山丘藍台灣藍莓團隊有31公頃的白色溫室果園,坐落嘉義阿里山上。果農得維持植栽間距,吸引蜜蜂授粉,人力手工輕柔摘採,確保每一顆藍莓品質。產季到來時刻,一顆顆藍莓在樹梢開花結果,藍莓飽滿多汁,酸甜口感層次豐富,從產地直送餐桌,運輸過程快,比進口的更新鮮!山丘藍台灣藍莓品牌發言人連婉君:「我們基本上是前一天採收,第二天我們就會包裝了,再來就送到大家的手上,所以我們吃到的新鮮度,會比進口藍莓來得新鮮許多!。」藍莓營養價值高,健康又美味,台灣藍莓產季只到四月,3/5起全台通路及官網開賣!有水果王國稱號的台灣,又多了屬於台灣的好滋味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丹紅風暴延燒!新北開第一槍 即日起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、咖哩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