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又要變三打一? 蔣萬安38婦女節給太太「這禮物」
北市府上午舉辦「台北新界線 ,要尊重敢拒絕」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38婦女節即將到來,北市府今(6)日上午舉辦「台北新界線 ,要尊重敢拒絕」記者會。蔣萬安也透露,婦女節會讓太太有「不育嬰假」,由他一打三照顧孩子,讓太太好好休息。此外,被問及太太婚前婚後有無差別?蔣萬安表示,「老婆本來很漂亮,現在更漂亮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巨蛋漏水好丟臉 蔣萬安:將跨局處總檢討

蔣萬安上午10時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今天很高興在婦女節前舉辦記者會宣導性騷防治作為,北市府也在去年中央性平三法修法通過後有許多新措施,包括成立全國第一個性騷擾防治專線。據數據統計,性騷擾被害者有高達96%是女性,且場合包括公車及工作。面對性騷案件,市府非常希望不管是被害者或周遭民眾都要勇敢做各項防治,也鼓勵公共場合負責人負起防治性騷擾的責任。

媒體追問,今天會與小龍女相見,但場內沒有見到林襄,會不會鬆一口氣,適時與女性保持距離符合記者會?蔣萬安聽聞笑回,今天有幾位味全龍的應援團成員及公車業者、民間企業等一起響應參與,讓社會大眾更關注對女性權益的保障及性平政策推動,這是市府記者會的目的。

媒體也問到,婦女節前夕要怎麼慰勞老婆?還是一打三嗎?會不會變三打一?蔣萬安自嘲,很可能變三打一,但因為週五剛好是上班日,會與老婆協調一下,在接下來一天讓太太有個「不育嬰假」,好好休息;一樣是由他來一打三,但的確很可能變三打一。

蔣萬安認為,其實之前三打一經驗是很幸福的,當然照顧3個孩子很辛苦,但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時光也是蠻開心的。

媒體追問,會不會怕老婆?最害怕是什麼時候?吵架誰先道歉?老婆婚前婚後有什麼差別?蔣萬安「惜命」表示,「老婆本來很漂亮,現在更漂亮。」並強調太太真的很辛苦,3個孩子有2個還非常小,他工作又特別忙,因此平時有時間就會好好對待太太。

蔣萬安說,市府也希望在38國際婦女節期間,藉這個機會好好謝謝女性,不管是媽媽、老婆或家人,甚至是工作場合上的各個女性同仁,她們在各領域、每個角色及崗位上都協助非常多,因此特別感謝。

至於北市府市場處性騷案處理進度,蔣萬安表示,第一時間依規定成立調查小組,依相關法律調查中,一有結果就會對外說明。

快新聞/又要變三打一? 蔣萬安38婦女節給太太「這禮物」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巨人交流賽大巨蛋又漏水「遠雄道歉曝原因」 簡舒培轟:丟臉到國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