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尖兵?德國男子注射新冠疫苗「217次」 後果曝光了
德國1名62歲男子注射新冠疫苗「高達217次」,竟未出現副作用。(示意資料照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新冠肺炎逐漸退燒,全球恢復正常生活;不過如果要問誰是世上最「熱衷」於防疫的普通民眾,一名62歲的德國男子肯定名列前茅;因為據相關調查,這位老兄在過去2年半內,疑似注射疫苗高達217次,而且身體沒有出現副作用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冠今年首見「2例兒童死亡」!最小僅1歲 6歲女童心臟驟停

打越多越安心?隨著肺炎疫情退去,各國重啟邊境,民眾恢復日常生活;這樣的景象與過去幾年,群眾爭搶疫苗、嚴防染疫的情況大相逕庭;不過德國有1名奇特的62歲男子,似乎非常害怕確診,因為他竟接種了各式新冠疫苗,且次數高達離譜的217次!

據《BBC》報導,這位身分未被公開的德國男子,不知道從哪裡找到管道,在前後29個月時間內,透過地下交易市場,連續購買並施打217支新冠肺炎疫苗;換算下來他平均每個月施打7.5支、每週都注射至少1支以上的疫苗。

事情直到被德國司法機構發現,案件才東窗事發;不過檢察官也只掌握其中130次接種證據,以「涉嫌詐欺」調查這名男子,但並未對他提出刑事指控。

但真正對這個案例有興趣的,是德國的醫療單位;埃爾朗根-紐倫堡大學(University of Erlangen-Nuremberg)在得知這項消息後,主動聯繫這位奇人,邀請男子前往接受各種健康檢查,而該男子也高興地答應了;初步檢查他並未因施打217支疫苗造成身體不適,另外也沒發現他感染過新冠肺炎的痕跡。

但專家仍強調,「絕不建議」大家效仿這名奇人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反正也沒人遵守」 美國CDC今放寬Covid-19隔離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