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這餐他請?苗縣議員黃聲全賄選「當選無效」定讞 選民遭罰「5萬元」
黃聲全開在苗栗縣頭份市的釣蝦場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為省2,400餐費,最後被罰3到5萬元!2022年九合一大選前夕,無黨籍苗栗縣議員黃聲全,赴自己開設的釣蝦場拜票,並讓其中1桌客人2,400元餐費「免單」,換取對方承諾投票支持;二審今(6)日判決出爐,黃聲全「當選無效」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里長承諾長者「搭捷運吃好料」 遭判賄選「當選無效」定讞

得不償失!2022年9月19日晚間,正值九合一大選前夕。苗栗縣第五選區(頭份、三灣、南庄)議員參選人黃聲全,前往自己開在頭份市的「9453休閒釣蝦場」,向現場民眾拜票;同時免除其中1桌用餐民眾約2,400元的餐費,表示「這餐我請,拜託你們支持我!」

由於此舉已涉及賄選,苗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展開調查;在刑事部分,今(2024)年2月22日二審判決出爐,對於受賄的3位民眾,台中高分院裁定,3人分別緩刑2至3年,並須各自支付3至5萬元罰金,另外還需接受法治教育;黃聲全部分,一審苗栗地院判處3年10個月有期徒刑,二審雖駁回上訴,但黃聲全仍可繼續上訴。

至於當選無效的民事訴訟部分,由九合一落選的陳詩弦,以及苗栗地檢署提出告訴;一審苗栗地院去(2023)年5月31日判黃聲全「當選無效」。之後黃提出上訴。不過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今(6)日二審台中高分院判決出爐,黃聲全當選無效定讞,將喪失議員資格;全案塵埃落定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出資幫郭台銘連署涉賄選 屏東議長周典論遭延押3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