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花1千萬到美國唸書」能把學費賺回來?過來人揭1點嘆:也許不值得
近期阿滴從訪問中得知,在美國留學4年得花近1千萬新台幣,但Kelly坦言,其實花那麼多錢留學,不一定很值得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為擴展視野和提升競爭力,不少人規劃到海外留學,透過英文教學走紅的百萬YouTuber阿滴,近期和正妹工程師Kelly,採訪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台灣留學生,讓他們分享在當地生活的感受,當得知留學4年,會花費近1千萬新台幣後,身為過來人的Kelly坦言,其實不一定很值得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醫師會學南韓罷工?內行人拍片吐露心聲 認了:正慢慢往這方面走

當阿滴詢問,在美國留學會遇到什麼困難時,Oscar表示,畢業後簽證很快就到期,如果想留在美國發展,就必須盡快找到工作,因此很多人都計劃在就學期間,率先找到一份實習工作,但Oscar指出,有不少美國企業得知,需特別贊助留學生的簽證後,都會覺得很麻煩而婉拒,所以國際學生要找到實習工作,又是另一個難題。

「花1千萬到美國唸書」能把學費賺回來?過來人揭1點嘆:也許不值得
Oscar表示,由於畢業後簽證很快就會到期,如果留學生想要在美國發展,就必須盡快找到工作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提到在美國留學會花費多少錢時,就讀認知科學系的Oscar透露,平均每個月會花掉600至700美金(約新台幣18780至21910元),再加上學費和住宿費,他每年就花了近6萬3千美金(約新台幣197萬元)。而就讀電機系的Simba表示,統計在美國留學4年的學費以及其他費用,可能得花近30萬美金(約新台幣939萬元),讓阿滴不禁產生疑問,台灣人花費近千萬到美國留學,是否真的值得?
「花1千萬到美國唸書」能把學費賺回來?過來人揭1點嘆:也許不值得
Kelly認為,留學前得先清楚自己的目標和規劃,如果最終得出來的結果和在台灣上大學無異,那就不太值得出國留學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對此,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Kelly坦言,其實出國留學不見得對於每個人都很值得,首先學生得清楚知道未來規劃,以及最終想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,並且當地的生活,會不會讓自己想要付出很多心力應對,如果最終得出來的結論,和在台灣唸大學的結果是一樣的話,那也許就不值得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少年初嚐台灣國民美食秒愛上 「連吃2碗」狂讚:非常有台灣的感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