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紅牛RB車隊內鬨!日本車手角田裕毅開幕站隔空槓隊友
紅牛RB車隊日籍車手角田裕毅,駕駛22號賽車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F1開幕站巴林大獎賽,車王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順利封王,展現連霸企圖心,不過賽後焦點卻落在姊妹車隊,紅牛RB(Racing Bulls)車隊日籍車手角田裕毅身上。比賽後段,角田不滿車隊要求他讓位給隊友里卡多(Daniel Ricciardo),甚至直接在無線電中大喊:「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」,引起車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巨石強森激昂開幕 美國納斯卡房車賽又撞車

F1車手耳機傳來車隊指示,但這氣氛似乎有點微妙,紅牛RB車隊車手角田裕毅說:「(角田,請交換位置,車手換位。)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?現在換?。」隊友同場隔空起爭執,讓車隊相當為難,事情是發生在今年F1開幕站巴林大獎賽,紅牛RB車隊日籍車手角田裕毅,不滿被要求讓位給隊友里卡多,因而在無線電中起了口角衝突。


F1紅牛RB車隊內鬨! 日本車手開幕站隔空槓隊友
紅牛RB車隊日籍車手-角田裕毅。(圖/路透社)


紅牛RB車隊車手里卡多向車隊抱怨:「我們已經浪費了一整圈,(收到我們理解請等待指示)。」而角田裕毅讓位之後,甚至直接嗆聲:「嘿!他(里卡多)必須跑快一點吧,(聽得相當清楚,角田,不過你只要盡全力跑就好),他根本不快一點都不快啊。」比賽一共57圈,來到尾聲的第52圈,角田因為不想讓出領先位置,拖了2圈才聽從車隊指示讓位。而角田跟在里卡多後頭,還嗆聲他跑太慢,最終兩人名次都排在積分圈外,以第13和第14名作收。


F1紅牛RB車隊內鬨! 日本車手開幕站隔空槓隊友
紅牛RB車隊義裔澳籍車手-里卡多。(圖/路透社)


賽後里卡多被問兩人是否還有後續,他也表示目前已經和解:「(我們)隔空消除誤會,結果顯然是還不錯啦,確實(我們)在車裡的情緒都很高漲,無論如何在上週六晚上,我們已經把問題解決了,這個禮拜我們已經把這些事都拋在腦後。」儘管23歲的角田在比賽中,言行舉止有些不成熟,但兩人終究還是並肩作戰的隊友,隔空化解誤會後,將持續征戰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,在今年第二站爭取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之光」此車手非彼車手! 17歲車手周雋庭杜拜賽車勇奪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