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街頭再現「破布維納斯」 去年遭焚毀今年成功重生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維納斯是古羅馬神話裡的愛神、美神,高貴而美麗,不過義大利有知名當代藝術家,竟把女神放在破布堆中,視覺超衝擊,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爽回憶錄沒提她 脫衣舞孃揚言兜售「哈利王子」裸照營利

那不勒斯市政廣場上矗立著好大一坨破布,幾乎是人的3倍高,繞過去一看,原來後面躲著女神維納斯。

原來這是1960年代義大利「貧窮藝術」名作之一「破布維納斯」。

義大利街頭再現「破布維納斯」 去年遭焚毀今年成功重生
那不勒斯居民:「因為維納斯藏在後面,必須走過去才能理解這作品,和它的社會影響力真的非常美麗。」

維納斯是古羅馬神話中愛與美麗的女神,藝術家讓她站在一堆破布旁,美麗和老舊、高貴和低賤並置,不只要來批判社會,更是要挑戰傳統藝術形式。

創作者皮斯特來托:「維納斯帶著一項藝術訊息,以一種再生方式傳達到社會,藝術不再是孤立的而是存在於社會。」

義大利街頭再現「破布維納斯」 去年遭焚毀今年成功重生
​​​​其實破布維納斯最初創造於1967年,但去年(2023年)遭到人縱火焚毀,如今防火2.0版本浴火重生,要來繼續帶社會重新定義美麗和藝術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藝術展涉「慰安婦、裕仁天皇」引發爭議 日法院判「這單位」敗訴還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