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間業績狂掉30% 業者改推「嚼口香糖」紓解壓力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一般人嚼口香糖,通常都是為了要消除口臭、維持口氣清新。但疫情爆發,人們戴上口罩之後,似乎不再重視口腔異味,造成口香糖業績下滑近30%。業者為了提升業績,改打嚼口香糖可以紓壓,為宣傳主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櫻桃小丸子》配音員TARAKO過世 「奶奶」悲慟:這是妳唯一不孝的事

嚼口香糖可以消除口臭,保持口氣清新。但疫情期間,封城,社交距離,加上戴口罩,口氣清不清新,不再那麼重要。

英敏特創新與洞察總監多恩布拉斯特:「從(新冠)疫情開始,我們觀察到口香糖銷售開始下滑。」

2020年在美國的銷售量掉了近30%。有大廠直接結束生產線,或退出美國市場,其他業者則被迫改變策略。疫情期間業績狂掉30% 業者改推「嚼口香糖」紓解壓力瑪氏箭牌口香糖副總裁費朵奇科:「出於健康因素,嚼口香糖的消費者增加,數據告訴我們85%消費者,在尋找紓解壓力的方法。」

研究發現,越來越多人嚼口香糖,是為了紓解壓力,提升專注力。

英敏特創新與洞察總監多恩布拉斯特:「口香糖沒辦法解決問題,但是嚼口香糖的動作可以紓解壓力,那些口味可以提振情緒。」疫情期間業績狂掉30% 業者改推「嚼口香糖」紓解壓力業者針對不同族群的喜好和習慣,推出不同的產品。去年(2023年)全球銷售量微幅回升5%,來到160億美金,但還是比2018年少10%。若想回到疫情前的榮景,還需要一番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西班牙運補船擬「挺進」加薩運補 加拿大將恢復對聯合國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