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順卻被職業綁定?工程師裸辭賣麵遭控制狂父母怒罵 他哭喊:真的做錯了嗎
一名馬來西亞的男子,在吉隆坡當工程師,他為了擺脫父母從小對他的控制,毅然決定裸辭賣麵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陳致帆報導

孝順也能職業綁定?有一名馬來西亞的男子,在吉隆坡當工程師,他為了擺脫父母從小對他的控制,毅然決定裸辭賣麵,不料,他家人得知他成為了「賣麵仔」後,不僅大發雷霆,更怒罵他不孝順,讓男子相當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「貓咪幫你還債!」美圖書館出奇招  「秀1貓照」豁免罰款解鎖借書卡


孝順卻被職業綁定?工程師裸辭賣麵遭控制狂父母怒罵 他哭喊:我真的做錯了嗎
一名男子透露,父母從小就控制著他的生活表示,「讀這些才有前途」、「逼去讀資訊技術專業」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Ricebowl鐵飯網」匿名發文,他表示自己原本是一名工程師,並獨自在吉隆坡工作生活,但工程師卻不是自己想要與喜歡的工作,開店賣麵才是他的夢想,他透露,父母從小就控制著他的生活,「說讀這些才有前途」、「逼我去讀資訊技術專業」,但自己卻無力反抗,並默默忍受至今,直到去年才瞞著家人、親友裸辭開店賣麵,想奪回自己的主導權。

孝順卻被職業綁定?工程師裸辭賣麵遭控制狂父母怒罵 他哭喊:我真的做錯了嗎
他父母數個月前透過親戚,還是得知他開店賣麵的消息,氣得大罵他不孝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可惜百密一疏,他父母數個月前透過親戚,還是得知他開店賣麵的消息,他父母知情後,氣得大罵他不孝,「說枉費辛苦賺錢供我讀書,結果我自毀前程」,該名男子表示,「我很傷心,難道我真的錯了嗎?我只是想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也不能嗎?」


孝順卻被職業綁定?工程師裸辭賣麵遭控制狂父母怒罵 他哭喊:我真的做錯了嗎
許多網友都表示支持男子,表示「行行出狀元」、「靠自己沒錯,加油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表示支持男子,「行行出狀元」、「靠自己沒錯,加油」、「小孩不是為爸媽而活」、「通常這種父母都會要小孩做他們做自己做不到的事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男子應該多和家人溝通,「不應該先斬後奏,家人也只是擔心你而已」、「你沒先聽爸媽話當工程師,會有錢去賣麵嗎?」

更多新聞: 30歲台大畢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!苦嘆一殘酷現實「年薪180萬」成月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