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都回不去!他貼林口30年前「房價高點」統計表網見坪數哭了
一名網友貼出全台30年前的預售屋單價,畫面曝光後掀起不少關注。(圖/翻攝林口大家庭臉書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時間與物價上漲,台灣房價近幾年仍呈現只上不下的趨勢,仍有不少人再期盼房價下跌的那刻,至今不願出手買房。不過,日前有一位民眾貼出30年前台灣房屋均價,更直言當時新北市林口區14萬的單價早就是房價最高點,對比現在該區動輒4、5字頭的房價可說是相當便宜。也有人大嘆房價若當下看總是會覺得不合理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蛋黃區小豪宅首度一坪突破200萬 鎖定單身富二代及頂客族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林口大家庭》分享1994年的全台預售屋單價表,當時總價破千萬的區域以北市居多,單價約3、4字頭,新北市(當時為台北縣)則多以1字頭居多。該網友寫下:「林口每坪14萬,總價 448萬,1994年預售屋當年已是一波的高點了!」且該統計表是以「平均32坪、3房預售屋」作為參考標準,對比現在小宅當道,這樣的坪數可說是相當寬敞。

每年都回不去!他貼林口30年前「房價高點」統計表網見坪數哭了
該網友貼出林口30年前房價,指出當時單價也算是高點。(圖/翻攝林口大家庭臉書)

該文立刻引發不少關注,多數人則留言「三芝比林口還要貴」、「那個時候大家也是喊房價高」、「當年新莊17萬/坪,現在71萬/坪」、「往前看才是王道」、「房價跟青春一樣,回不去了」、「當年看不起,現在讓你高攀不起」、「以前淡水和板橋差不多」、「房價的當下永遠覺得不合理,在二十年後看就覺得好像是可以」。

更多新聞: 環保與尖端科技的結晶!全新工法打造「新竹帝寶」永續智慧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