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市三月一日起路邊停車要收費 體育場停車格委外經營三個月後也要收費
南投市新裝設的智慧停車柱,剛啟用沒多久,就被撞斷兩支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報導

南投市3月1日開始實施路邊收費,卻已經有兩支「智慧停車柱」被撞壞,廠商報價一支11萬元,讓民眾咋舌!公所原本要向民眾求償,後來改口說,既往不咎,不過從今天起撞壞,就要照價賠償!另外,不少民眾為了省停車費,紛紛把車停到體育場,縣府因此研議,將改採計時收費!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護航謝國樑?藍黨部認發動罷免綠議長!于北辰:向金主表功!

剛啟用的「智慧停車柱」,疑似太靠近停車格,被停車不小心的民眾撞斷。上面還有擦撞的痕跡,公所原本要向撞斷的民眾索賠,但廠商報價,一支要11萬,讓民眾聽了嚇一跳。智慧停車柱,造價昂貴,民眾抱怨,實在賠不起!公所這才改口說,被撞壞的兩根,因為是不小心,公所不會追究,但提醒民眾,日後再被撞壞,就得照價賠償。


南投市三月一日起路邊停車要收費 體育場停車格委外經營三個月後也要收費
南投市公所在市區規劃500個收費停車格,從3月1日起開始實施停車收費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南投市區,以前停車不用錢,但衍生路邊車格,被長期佔用等亂象,公所因此規劃了500個收費停車格,3月開始收費,停車格每小時收費20元,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收費共12小時,一天240元。導致很多民眾,把車停進免收費的體育場,儼然成了民眾省錢的新樂園,壓縮到休閒運動空間,引發民怨。縣府因此決定,體育場的停車格,要委外經營收費。


南投市三月一日起路邊停車要收費 體育場停車格委外經營三個月後也要收費
很多車輛開進體育場免費停車,路邊收費停車格反而空蕩蕩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為了遏止亂象,縣府決定體育場停車格要計時收費,但發包委外,最快也要3個月後才實施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岸商場爭議區域已登記挨轟 謝國樑呵呵笑三聲:產權本屬基市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