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驟逝 享壽68歲!震驚全球粉絲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創作出知名漫畫《七龍珠》、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》等作品的,日本漫畫家鳥山明,傳出在3月1日時,因急性顱內出血突然逝世、享壽68歲,消息一出不只海內外粉絲同表震驚,許多漫畫家同行也紛紛表示哀悼與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《龍貓》真實版出現了!牠「蓬鬆炸毛高速奔馳」 網驚呆:是貓巴士耶

龍珠、龜派氣功還有超級賽亞人,由日本漫畫家鳥山明,創作的作品《七龍珠》,可說是無數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,不僅漫畫原著在全球銷售超過2.6億本,更曾多次被搬上大銀幕,深受海內外動漫迷喜愛,成為日本動漫文化的重要象徵之一。但《七龍珠》的作者鳥山明,卻傳出在3月1日時,因急性顱內出血突然過世、享壽68歲,讓粉絲震驚又難過。

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驟逝 享壽68歲!震驚全球粉絲

日本民眾:「我就是因為看了《七龍珠》才愛上漫畫,太令人震驚了謝謝他帶給我這麼多歡樂。」

回顧鳥山明的創作歷程,他先是在1980年推出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》,趣味十足的故事深受讀者歡迎,而在1984年~1995年間連載的七龍珠,更是將他推上職業生涯的最高峰。除了漫畫創作外,鳥山明長年來也一直擔任,日本國民RPG《勇者鬥惡龍》系列的人物設定,可說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漫畫家之一。鳥山明在1982年接受NHK節目採訪,當年鳥山明27歲,就談到了大受歡迎的「怪博士」。而鳥山明的作品享譽國際,許多中國粉絲也記憶深刻。

中國讀者:「我覺得應該是陪伴了80(與90)後整個這個,現在95後可能還在看《七龍珠》。」

知情人士透露,鳥山明2月時才剛動過顱部手術,而他生前最大願望,就是希望能親眼看到自己的短篇漫畫《沙漠大冒險》,被改編成動畫作品,可惜無法成真。而預計在今年(2024年)秋天推出的,最新電視動畫《七龍珠DAIMA》,也成為鳥山明經手的最後一部《七龍珠》相關作品,成為粉絲的最大遺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七龍珠》鳥山明病逝 蔡阿嘎悲喊:可以蒐集龍珠幫您復活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