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手語老師使出「龜派氣功」翻譯《七龍珠》鳥山明過世 網友狂推:世界通用啊
日本NHK教育頻道的手語新聞在報導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過世消息時,手語播報員工藤咲子竟使出「龜派氣功」。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曾創作出《七龍珠》等知名作品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,今(8)日被證實因病離世,享壽68歲,日本各家媒體也紛紛報導。有日本網友便發現,NHK的手語播報員工藤咲子在播報這條新聞時,竟使出《七龍珠》漫畫中令讀者熟悉的必殺技「龜派氣功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七龍珠》、《勇者鬥惡龍》都是他的作品 知名漫畫家鳥山明病逝

綜合日媒報導,曾創作出《七龍珠》、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》等知名作品的鳥山明,因為「急性硬腦膜下血腫」在2024年3月1日病逝,享壽68歲,官方向所有粉絲宣布該消息,「很遺憾他還有許多想完成的工作,感謝世界各地的民眾對他的支持」。

有日本網友便發現,在NHK教育頻道(NHK Eテレ)播出的「手語新聞」中,在以聲音播報「以漫畫《七龍珠》聞名的鳥山明先生去世了。享年68歲。」消息的同時,手語播報員工藤咲子一邊配合著漫畫中熟悉的必殺技「龜派氣功」的手勢、一邊用手語表達這一消息。

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X,網友對手語翻譯員使出「龜派氣功」紛紛表示驚訝,「《七龍珠》的手語竟然是龜派氣功?」、「這是我第一次知道《七龍珠》可以用手語表達,而且是龜派氣功」、「居然能用龜派氣功的手勢理解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「龜派氣功」是《七龍珠》的代表形象之一,「我認為這是一個在日本以外也能理解的詞,同時也可以用於手語」。

更多新聞: 鳥山明病逝/悟空再見了!《七龍珠》原作鳥山明逝世 日網、PTT全淚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