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硬化照喝不誤 男子五度酒駕入獄前被抓
張姓男子因飲酒過量罹患肝硬化,卻還是照喝不誤,第五度酒駕被抓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騎機車酒駕事件頻傳,警方在小港、旗津分別抓到兩名騎士酒後上路,其中一名張姓男子第五度酒駕被抓,才剛因酒駕被法院判刑八個月,而且還因飲酒過度導致肝硬化,竟然還是繼續喝,警方勸他時,他還說,肝已經壞了,彷彿已經豁出去了,令警方大為搖頭。

更多新聞: 好心收留惹殺身之禍! 老翁收留獄友同住竟遭對方持刀砍死


肝硬化照喝不誤 男子五度酒駕入獄前被抓
張姓男子因飲酒過量罹患肝硬化,卻還是照喝不誤,第五度酒駕被抓。(圖/民視新聞)

員警路上巡邏,發現前方機車忽快忽慢,搖搖晃晃,於是上前盤查,一靠近騎士就聞到濃濃酒味。警方依法要對他進行酒測,勸他少喝點酒,騎士突然打起悲情牌,說自己肝早就壞了,患有肝硬化,企圖搏取員警的同情。

但明知到自己喝到肝硬化,卻還是照喝不誤,自己的健康自己不顧,警方也愛莫能助,但喝了酒就是不能騎車,還是得酒測,果然超標。高市旗津分駐所長楊俊豪表示,53歲的張姓騎士已經是第五度酒駕被抓,才剛因連續酒駕被判刑8個月,還沒發監,竟然又再酒駕,似乎是豁出去了。經酒測,酒測值達0.68MG/L,顯然超過規定的標準,觸犯公共危險罪,令人無奈的是張男表示自己因飲酒過度導致肝硬化等症狀,令查獲警方聽聞之後苦勸酒駕行為賠掉健康的身體,又需面對刑事責任及行政罰則,簡直百害無一利。

肝硬化照喝不誤 男子五度酒駕入獄前被抓
75歲的蔡姓老翁酒後騎車上路,結果因為轉彎時跨越雙黃線,遭巡邏員警攔下盤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在小港區,也有一名75歲的蔡姓老翁,酒後騎車上路,結果因為轉彎時跨越雙黃線,遭巡邏員警攔下盤查,高市高松派出所副所長王元良指出,員警發現蔡姓老翁駕駛身上散發濃濃酒氣,明顯有酒駕情事,經訊問表示係與多年好友聚餐,經不起慫恿才喝了兩杯日本清酒,自認喝不多且離家近,才鋌而走險酒駕上路,卻因交通違規被警攔查,經警方現場測試後酒測值遠超過標準值,當場告知蔡翁相關權利,全案詢後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宜蘭轎車街頭飆速闖紅燈 30秒撞3機車釀1死3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