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下午見林襄沒跟太太報備! 蔣萬安「求生欲強」急喊:我是亘粉
蔣萬安(左)下午會見到林襄(右),卻沒跟太太報備。(合成圖/北市府提供、擷取自林襄 IG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味全龍上月26日正式宣布啦啦隊女神林襄正式退出「樂天女孩」,加盟味全龍「小龍女」,並將在今(8)日下午出席季前發布會,過去數度對外喊話自己是「龍迷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將與會。媒體問到,下午要見林襄有沒有跟太太石舫亘報備?蔣萬安透露,「我還沒有跟太太說」,不過他也說,「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是我是亘粉。我是亘粉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到林襄臉書留言太太知道嗎? 蔣萬安急喊「我是亘粉」:那殷瑋留的

蔣萬安今日上午10時10分出席「2024台北玫瑰展」開幕式,並接受媒體聯訪,媒體問到,今天是婦女節,下午要見到林襄,有沒有先跟太太報告?蔣萬安透露,「我還沒有跟太太說」。媒體追問,下午要見到林襄開心嗎?蔣萬安說,因為他是味全龍迷,他從職棒元年開始就是忠實球迷,今天更高興是以市長身分出席,非常期待新球季即將開打。

蔣萬安表示,悠遊卡公司跟味全龍今天會發聯名卡,希望有更多民眾關注棒球運動、中職整體發展,也希望所有球迷都能進場欣賞賽事。

媒體也問到,下午會當著林襄的面霸氣宣示自己是「亘粉」嗎?蔣萬安笑回,「你這是陷阱題嗎?」下午會盡量看看太太不要看直播,或者是他會看重播。「你說霸氣地宣佈我是亘粉喔?我以前很早就講了我是亘粉了。」媒體再問,但當着林襄的面就不一樣?蔣萬安說,「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是我是亘粉。我是亘粉!」

媒體也關心,怎麼看新北也要蓋巨蛋?蔣萬安認為,北市過去經歷長時間,從一開始選址、規劃、動工,到停頓、再次復工,中間克服很多的阻力跟困難,終於完工。在去年底正式開幕啟用,順利舉辦了亞錦賽,前陣子也才舉行邀請日本讀賣巨人慶祝90週年的成軍,跟台灣職棒隊伍進行比賽,創造台灣棒球史上進場人數的新高,這些都受到大家的肯定。

蔣萬安說,相信侯友宜非常有經驗,是勤於溝通的人,因此若新北未來確定要新建一座大巨蛋,「我們都非常願意、非常驚豔。」也期待未來台北、新北各自有自己的主場球隊,可以像紐約地鐵大戰一樣,也許可以有雙北大戰。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的球迷朋友,甚至喜愛棒球的朋友來進場觀看。

此外,媒體問到,世界盃資格賽,足協昨天說從去年開始就有跟體育局來做溝通,但是直到最後一刻都是沒有辦法借到相關的場地,所以最後把這個資格賽就移到高雄。市長對這件事有掌握?

蔣萬安表示,體育局其實已經有很清楚對外說明,都有每一年固定時間有預控的會議機制,也會讓所有團體、相關的單位來申請登記,未來只要相關單位,包括足協能依照規定,在預控的時間內提出申請登記,市府都會全力協助。

媒體追問,會覺得現在足協是在甩鍋嗎?蔣萬安說,相關規定都很清楚,因爲大家都是按照規定一定的排序來登記、提出申請,「所以我想這個部分都清清楚楚。我想未來如果能夠照這樣的機制上,我們都會全力協助。」

媒體也問到,中央宣佈交通違規,輕微不檢舉,市府這邊有什麼因應的措施?蔣萬安說,這部分的確有很多方便的地方,「我們都樂觀其成」,但如果嚴重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,或對持續打造人本交通理念有影響,認為中央應該要有更通盤、完整的規劃,讓地方政府在執法方面,能更有依循。

此外,關於民生、工業電價漲價一事,蔣萬安認為,電價考量的,不會單單只是台電營運成本。特別在疫情趨緩結束後,產業都在復甦,電價的調漲勢必會影響到產業的成本,這都必須要一併納入考量,因爲連動的會影響到台灣整體經濟發展。

蔣萬安指出,民生用電量其實一直都很大,台北市也不例外,這個部分中央應該要有更通盤的考量及深思熟慮後,如果一旦確定,一定要有完善的配套跟規劃。「所以這個部分,我想站在民眾角度是非常關心,必須要非常審慎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要讓蔣萬安加入戰隊變襄迷? 林襄急喊「先不這樣做」:我怕市長夫人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