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查!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頂呱呱預防性暫停提供胡椒粉
追查!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頂呱呱預防性暫停提供胡椒粉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胡景順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

全台持續追查蘇丹紅,不只消費者害怕誤食致癌蘇丹紅,食品上下游,也怕被這場食安危機波及,已經出現不少雜糧行,預防性下架有疑慮的辣椒粉、胡椒粉,就是因為蘇丹紅檢驗大塞車,沒有拿到合格報告前,不敢賣,頂呱呱也開出連鎖速食第一槍,宣布全面暫停供應胡椒粉及有疑慮品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未使用蘇丹紅 頂呱呱「自行送檢」確保消費者安全:胡椒粉等暫停供應

雜糧行業者陳老闆:「這幾天風風雨雨,我們就先收掉,安全我們再來擺。」

原本裝辣椒粉的木箱,現在空空如也,就怕下一個被蘇丹紅風暴燒到的,就是自己,市場有不少雜糧行,暫時停賣相關商品。

追查!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頂呱呱預防性暫停提供胡椒粉
市場部分雜糧行自主性下架有疑慮商品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眾:「現在不敢買,買生辣椒回去自己做。」

民眾:「反正就是希望政府單位,就是把它有個結果之後,我們吃的會比較安心,那暫時的話就是不會去買它。」

民眾:「我現在買的這個牌子,他之前是說老公仔的那個有,我已經把它丟了,還是盡量不要吃,有另外還買沒有的,政府應該是要把關吧,那店家拿出他的標章,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作假。」

家裡的辣椒粉、胡椒粉,不敢再吃,有人改買,沒被爆出問題的辛香料,或乾脆直接帶生辣椒、生胡椒粒,回家自己磨。

直擊另一家,雖然架上,還能找到辣粉、辣醬和胡椒粉,但業者坦言,銷量確實不比從前,尤其現在蘇丹紅送驗大塞車,在沒拿到上游廠商提供的SGS認證前,店家各個提心吊膽。

雜糧行 葉老闆:「廠商現在就在等檢驗啊,因為現在都塞車啊,他們也是有自行送去檢驗啊,所以他們也是說,有問題一定會通知我們下架,那客人來問的話,我們就可以先跟客人講,有問題跟沒問題,還是還沒有檢驗出來,都會跟客人回答。」

雜糧行 陳老闆:「目前他們說(送驗)現在都還在排隊,不曉得到底多久,反正就先收起來,我們現在要擺的話,就是要你有檢驗證,我們才會擺。」

炸雞必配胡椒粉,不只南北貨,心驚驚,速食店也決定,把胡椒粉先收起來了。

追查!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頂呱呱預防性暫停提供胡椒粉
頂呱呱全面暫停曾供應胡椒粉及、辣椒粉、椒麻粉。(圖/民視新聞)

頂呱呱行銷總監呂達人:「我們的供應商,已提供相關檢驗報告佐證,皆無檢驗出蘇丹紅原料,但為了更加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心,我們也針對可能有疑慮之品項,也已自行送檢中。」

頂呱呱開出連鎖速食第一槍,在拿到檢驗合格報告前,全面暫停供應胡椒粉、辣椒粉、椒麻粉,預防捲入這場食安危機。


更多新聞: 「胡椒粉」捲入蘇丹紅風暴 北北基桃竹營養午餐禁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