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成「罷樑」 林右昌:被提罷免不是很光榮
民團近期發起罷免謝國樑行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ˊ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基隆東岸商場爭議,現在延燒成市長罷免案,今天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趕緊出面呼籲冷靜降溫,但身為基隆人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表態,認為被公民發動罷免不是光榮的事情,不過藍營又見縫插針民進黨,稱議員張顥瀚為博版面打臉同黨的鄭文婷,張顥瀚立刻回擊市府先不顧程序正義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民間發起罷免!議員:會不會成功全看謝國樑!

「停止罷免回歸市政。」

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齊聲喊口號,回應民間團體發動的市長罷免行動,但明明前幾天才嗆聲,也要罷免綠營議員,現在態度又放軟,呼籲冷靜降溫。

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成「罷樑」 林右昌:被提罷免不是很光榮
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回應罷樑行動,呼籲冷靜降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言人黃申棟:「市長和議長也達成共識,認為應該將焦點,回歸到市政議題上,市黨部也認同,我們兩位首長的共識,將紛擾跟輿情做降溫,也期盼所謂的公民團體,不要再做無謂的政治鬥爭。」


內政部長林右昌:「民間團體發動罷免,我想這是公民的權利,我們予以尊重,不過我個人自己也是基隆人,對於自己的市長,被公民來發動罷免,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光榮的事情。」

身為基隆人林右昌也表態尊重公民權利,綠營議員則回擊,明明是公民自決行動,要國民黨別急著帶風向,但藍營這次抓住鄭文婷先前的質詢內容,想挑起綠營內鬨。

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成「罷樑」 林右昌:被提罷免不是很光榮
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罷樑行動,認為「不是一個光榮的事情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言人黃申棟:「鄭文婷在質詢的公開表示,在場的議員與官員們,沒有人質疑市府的所有權,然而同黨籍的張顥瀚議員,立刻就打臉鄭文婷,說市府登記的產權是惡霸的行為,到底是基隆市民的議員,還是NET票選出來的議員。」


基隆市議員(民)張顥瀚:「又在牛頭不對馬嘴,從來沒有人去說,上面的產權不是市政府的,人民在乎的是什麼,這件事情到底有沒有符合,程序正義去執行這件事情,謝國樑市長逕自妄為,根本就是踐踏,民主法治國家的最後一條底線。」

藍營想藉機見縫插針,卻忘了市府先不顧程序正義,種種舉動恐怕只是平息市民怒火的緩兵之計。

更多新聞: 批綠歧視!藍白喊放寬入籍標準!媒體人:國民黨造成中配困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