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翁曉玲提「總統二輪投票」遭轟 陳水扁酸:不知道法律怎麼讀的
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日前才因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稱質詢是「上對下」,而引發爭議,翁曉玲在臉書提要「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」,引起政界討論,翁曉玲更嗆酸民「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,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」。前總統陳水扁則透過社群平台Threads酸「憲法大,還是法律大都搞不清楚!不知道法律是怎麼讀的。」


更多新聞: 想卡「柯」?翁曉玲提總統二輪制!鄭佩芬籲:不能只看數字!

翁曉玲提到,現行總統選制需要改進,是否須要修憲?翁曉玲認為應無必要。蓋回顧我國行憲之初,憲法本文第46條規定,總統、副總統之選舉,以法律定之。民國36年當時制訂的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」第3條和第4條規定,總統、副總統係以「得國民大會代表總額過半數之票數者為當選」。

翁曉玲稱參考諸多國家的總統選舉制度,衡量我國國情,提出總統選舉制度的修正為二輪選舉制,相信二輪選舉制將會促進國內政治穩定、強化執政者之民主正當性,維護小黨的政治參與,更保障每位臺灣人民的投票自由,會讓我們的民主政治發展之路,走的更好、更穩健。

這番言論引來不少批評,但翁曉玲仍在臉書嗆網友「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,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」,陳水扁則酸「統直接民選的憲法增修條文已採相對多數當選,還硬拗國大選總統的絕對多數舊法律,真不知道法律怎麼讀的?連憲法大、還是法律大都搞不清楚。」

快新聞/翁曉玲提「總統二輪投票」遭轟 陳水扁酸:不知道法律怎麼讀的
陳水扁酸翁曉玲(圖/翻攝Threads)



更多新聞: 總統二輪投票制挨轟 翁曉玲嗆「輪不到這些人評頭論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