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以巴衝突仇恨蔓延 「這幅畫」慘遭抗議者噴漆割毀
1917年,英國外交官貝爾福支持猶太人返回故土建國;被部分人士認為埋下「以巴衝突」導火索。(圖/擷取自"Helen Nettleship"X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以巴戰爭超過5個月,現在連遠在英國的藝術品,也無法倖免於「戰火」;一幅掛在倫敦劍橋大學「三一學院」的《貝爾福爵士》畫像,遭親巴勒斯坦的抗議者噴漆,並持刀割毀。因為貝爾福就是百年前,承諾英國支持猶太人「在巴勒斯坦建國」的始作俑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西班牙運補船擬「挺進」加薩運補 加拿大將恢復對聯合國捐款

無辜受害?綜合BBC等外媒報導,知名學府「劍橋大學」三一學院,近日也被捲入以巴衝突當中;一幅畫有貝爾福爵士(Lord Arthur James Balfour)的畫作,近日慘遭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議者噴上紅漆,並持刀割毀。

由該抗議組織流出的影片顯示,這位身分不明的抗議者,手持紅色噴漆罐,試圖噴毀貝爾福的臉部,但因高度太高而作罷;之後他又持刀劃開這幅畫。目前劍橋郡警方已展開調查,但尚未抓到任何人;三一學院則對畫作遭毀「深表遺憾」。

1917年11月2日,時任英國外交官的貝爾福爵士,發表震撼各界的《貝爾福宣言》;該宣言公開支持猶太人,返回巴勒斯坦建立自己的國家,此宣言被認為替後來以巴衝突埋下導火索:但也有不少人認為,貝爾福當初的主張,與後來以色列的暴行是兩回事;這種遷怒藝術品的行為「令人憤怒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色列坦克朝國際記者開砲 路透社記者「中砲殉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