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男逃臨檢擦撞員警 雙方和解判6月.緩刑2年
男子酒駕拒檢,開車想逃差點撞警。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去年6月酒駕上路,因手持手機被陳姓警員攔下,一開窗還飄出酒味,他卻假裝配合靠路邊受檢,接著加速衝往前衝,不顧員警當時就站在車子的右前方,差一點就要撞上人。

更多新聞: 22歲男載17歲少年深夜出門 自撞電線桿 少年傷重不治

大同分局民族路所所長陳繪丞:「本分局除依攔檢不停,及使用手機開立舉發單外,後續更依妨礙公務罪嫌移送士林檢偵辦。」

酒駕男逃臨檢擦撞員警 雙方和解判6月.緩刑2年
男子開車滑手機遭警方發現他酒駕。(圖/警方提供)

事發在去年6月,楊姓男子渾身酒氣被員警要求下車酒測,警方見他遲遲不下車,走到車旁要確認狀況,卻遭對方假意配合、實際上卻是加速要逃跑,過程中還擦撞到陳姓員警左膝。只是後續上了法院,法官考量楊姓男子已經跟員警達成和解,最終只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緩刑2年。

酒駕男逃臨檢擦撞員警 雙方和解判6月.緩刑2年
男子假意酒測,卻加速逃走差點撞到員警。(圖/警方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紅牌重機騎士自撞噴飛遭公車輾斃 連接雙北光復橋驚傳死亡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