津棧再遭查獲含蘇丹紅辣粉 共遭罰438萬
再度驗出蘇丹紅,高雄市衛生局開罰業者120萬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衛生局針對,查扣津棧公司輸入製售的辣椒粉,加強檢驗,再檢出1批同報驗單號的,兩件違規產品,檢出含有蘇丹紅成分,依法加重處分停業6個月,合併追加重罰120萬。目前津棧已遭重罰438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再查獲「製售」辣椒粉含蘇丹紅!  加重處分停業6個月、重罰438萬


津棧再遭查獲含蘇丹紅辣粉 共遭罰438萬
高雄市衛生局稽查蘇丹紅,再查出檢體內含!(圖/民視新聞)


高雄市衛生局再檢出,津棧公司製售的兩件,不同效期的檢體的查扣檢體內,含有蘇丹紅成份,除了清查下游流向,依法加重處罰津棧公司,停業6個月、併追加重罰120萬元,累積罰款438萬元。

針對113年3月1日查扣「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輸入及「製售」多項產品逐項檢驗,高雄市衛生局檢驗結果陸續出爐,這兩批原料製售的產品,總共有2萬1035公斤,除了高雄市,還流向台北市等各縣市,除了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,監督下架,也再度開罰業者。


津棧再遭查獲含蘇丹紅辣粉 共遭罰438萬
檢體內含蘇丹紅,高市衛生局祭出重罰!(圖/民視新聞)


流出的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,流向包括新北市的義昌實業,桃園市的全一企業,新竹縣的十全特好食品,南投縣的金福華食品,台中市的隆太生技,彰化縣的玉長發產業、堉華香料,雲林縣的琴益辣椒加工廠,和台南市的慈光食品、麻小二餐飲,以及高雄市的鼎記食品、品領企業和宏信食品,

高雄市衛生局強調,蘇丹紅色素,不是國內准用的著色劑,不得使用在食品中,全案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0款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,依同法第44條規定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,再依同法第49條規定依其情節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新臺幣1億元以下罰金。

除了持續加強稽查,也會嚴懲不法業者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這類人「誤觸蘇丹紅」尤其小心?專家揪「超強排毒解方」:多吃這1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