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秀廚藝!法國男做台灣熱炒征服老外胃 這道菜備受讚賞:很有水準
法國YouTuber闈鴻最近回到家鄉後,前往鄰居家做台灣熱炒請大家吃,其中1樣備受好評,紛紛給予超高評價。(圖/翻攝「闈鴻 WEI HONG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「熱炒」是台灣獨有的飲食文化,其料理多元又美味,不僅能夠反應出台灣飲食的流行趨勢,也能夠展現出台式料理中的精髓,受到不少外國人喜愛。最近回到家鄉的法國YouTuber闈鴻,日前大膽前往陌生鄰居的家,提議做台灣熱炒請他們吃,其中1道料理廣受鄰居喜愛,不但給予滿分,還大讚這道料理很有水準,輕鬆征服法國人的胃。

更多新聞: 曼谷生活真的Chill?台妞曝上班族收支比 網喊中肯:別一時腦熱就來

來自法國的闈鴻,經常在YouTube上分享台灣與法國的文化與生活日常,最近回到家鄉的他,四處敲鄰居的門,表示要請他們吃台灣熱炒,不料才第一間就吃了閉門羹,且鄰居凶狠的眼神讓闈鴻直接失去信心,之後幾間都是闈鴻的爸爸和媽媽主動敲門詢問,讓闈鴻笑喊:「我今天才知道我的父母這麼大膽。」,更直言多次被鄰居們拒絕後,感覺越來越尷尬。

大秀廚藝!法國男做台灣熱炒征服老外胃 「這道菜」備受讚賞:很有水準
闈鴻到處敲鄰居家門,表示要請他們吃台灣熱炒,卻不斷吃閉門羹。(圖/翻攝「闈鴻 WEI HONG」YouTube)

儘管如此,闈鴻的爸媽還是堅持不懈一一敲門,最後終於有一戶人家願意讓闈鴻一家進來做台灣熱炒,讓闈鴻非常興奮,同時也感到很有壓力,怕自己廚藝不精,搞砸一切,他提到,為了讓自己能專心做菜,媽媽負責和鄰居們聊天、交朋友,讓氣氛不要這麼尷尬。

大秀廚藝!法國男做台灣熱炒征服老外胃 「這道菜」備受讚賞:很有水準
在所有的熱炒料理中,鳳梨蝦球備受法國人喜愛,更給予滿分評價。(圖/翻攝「闈鴻 WEI HONG」YouTube)

隨後闈鴻便完成了宮保雞丁、三杯雞、蔥爆牛肉、鳳梨蝦球、炸湯圓,並一一端上桌,請鄰居們吃完後做出評價,其中鳳梨蝦球是闈鴻最不看好的一道菜,認為鳳梨蝦球在法國人眼裡真的完全不行,會被嚇跑,沒想到鄰居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之外,連連讚賞它的口感和味道,甚至直呼「很有水準」,坦言若有評分制度,會給予滿分,於是闈鴻靠這道鳳梨蝦球,成功征服了法國鄰居的胃。


更多新聞: 在台工作多年女兒也嫁來 越南媽媽相約前雇主重遊舊地網喊:溫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