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院被騙近10萬!篠崎泫誤信「電信回饋」1分鐘扣1萬 自責:我是豬嗎?
藝人篠崎泫透露遭到詐騙,傻傻誤信電信會員回饋,損失近10萬元,她公開完整過程和手法,自責實在是太蠢了。(圖/翻攝「篠崎 泫(Hsyan Hsiaochi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隨著時代、科技日漸進步,詐騙集團手段也更加高明,再有防範的人都有可能成為下個受害者。藝人篠崎泫近日也拍片透露,去年遇上簡訊詐騙,誤信電信公司發來的兌獎簡訊,遭人盜取個資損失近新台幣10萬元,事後想起讓她後悔莫及,自責「怎麼那麼蠢」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電話稱「你刷了12萬」!視網膜冷回1句…對方氣炸爆粗口秒掛斷


住院被騙近10萬!篠崎泫誤信「電信回饋」1分鐘扣1萬 自責:我是豬嗎
詐騙簡訊冒充電信公司,通知篠崎泫還有5340積分快到期作廢,要她點入網址輸入個資。(圖/翻攝「篠崎 泫(Hsyan Hsiaochi)」YouTube)

篠崎泫透露,她在去年4月時因左手開刀住院,無聊滑手機整理簡訊,看到中華電信寄來多則「會員回饋」通知,顯示她有5340積分將於當天到期,逾期作廢請及時兌換,篠崎泫心想由於她本身就是中華電信長期用戶,於是不疑有他點進簡訊內網址,發現折抵後只需刷卡1元就能獲得獎品,就傻傻輸入簽帳金融卡資訊。

住院被騙近10萬!篠崎泫誤信「電信回饋」1分鐘扣1萬 自責:我是豬嗎
篠崎泫輸入完金融卡個資後,每隔幾分鐘就收到扣款簡訊,等凍結後已經來不及,損失近十萬元。(圖/翻攝「篠崎 泫(Hsyan Hsiaochi)」YouTube)

篠崎泫說,她輸入完卡號後每隔幾分鐘就收到簡訊,顯示她已被扣款新台幣1萬元,一開始篠崎泫以為是簡訊數字打錯,結果接二連三收到通知她開始驚覺不妙,馬上聯繫該卡銀行客服,銀行端也察覺不對勁,回撥後瞭解整件事情,緊急凍結該張金融卡,但篠崎泫已經被扣款近10萬元。

事後經過調查,簽帳卡與信用卡不同,直接從銀行帳戶扣款,且資料也是篠崎泫本人輸入,無法判定為盜刷,損失金額確定無法追回,篠崎泫事後冷靜回想,發現簡訊內的「請『回复』1激活鏈接領取」,不是繁體字也非台灣用語,她卻傻傻相信點進去,自責說:「我是豬嗎?」感到非常丟臉和愚蠢,本來沒有想公開這起黑歷史,但在銀行客服建議和心態調整下,她決定還是分享此事,多個案例讓民眾能夠警惕。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詐騙!主嫌於商業大樓設假券商 主嫌等17人到案、查扣逾49萬現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