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曉玲提大選兩輪制 柯建銘:素質之差30年僅見
翁曉玲提案引發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,近來被酸是"驚世立委",提案把總統大選改為兩輪制,引發討論,連同黨議員林金結都不挺,直說這不是國民黨意見,提出來"漏氣"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批國民黨立委提案,很多違法違憲,素質之差,30年僅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丹紅風暴延燒! 蔡清祥:擴大嚴辦、加重處罰

立委(國)翁曉玲vs.NCC主委陳耀祥:「你不敢公開諮詢委員會的名單,代表你是...,政府諮詢公開法也規定,請尊重我的質詢權,我已經再三的強調,我不希望你跟我搶答。」

拿出教授姿態,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,近來因為質詢"上對下",又提出總統大選要改為兩輪制投票。成為立院焦點,被封為驚世立委,甚至同黨議員林金結都不挺。

翁曉玲提大選兩輪制 柯建銘:素質之差30年僅見
林金結不認同翁曉玲提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議員(國)林金結:「他是個人的意見,如果傷害到黨怎麼辦,我們黨中常會沒有說,我們要改變現在的選舉制度,這不可能會通過,你提出來整個會漏氣。」

立委(國)翁曉玲:「這已經不是我個人的意見,也許是林金結議員,他自己個人的意見,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,說了該說的話,所以我並不認為,我是什麼驚世委員。」

翁曉玲自認言之有理,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批評,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,違憲違法謬論百出,義和團化、馬戲團化,痛批這是"新科立委症候群"。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則批民進黨執政有七大患,還傳出要全體委員聲援新科立委!

翁曉玲提大選兩輪制 柯建銘:素質之差30年僅見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:「我想我們應該要提攜後進,要給他們更多的建議,而不是一味潑婦罵街,墨子說國之七患莫此為甚。」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這段時間國民黨不管在新科立委,在質詢或在提案上面,其實都是違法違憲,而且有很多值得非議的地方,我並非潑婦罵街只是善意提點,他們要繼續沉淪下去的話,那國民黨就請便吧。」

柯建銘反酸,是善意提醒國民黨,藍營立委還會拿出什麼表現?外界等著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戰台北市長?黃珊珊盼2026更開花結果 蔣萬安:花展開出N朵花